進入每2週一次的產檢了,這表示我離"缷貨"愈來愈近了~~~~~~~~喔YA
這次也是第一次在馬偕正式產檢,其實很不喜歡在大醫院看病有的沒的,因為通常很浪費時間(除非必要,不然小病什麼的不需要到大醫院)
馬偕的產檢順序是:
1. 17:30(夜診)護理站開始抽號碼牌:量血壓、量體重、驗尿。
2. 18:00 護理站會開始叫號,然後就把剛剛量的結果告訴護士,給媽媽手冊,這時護士會進行一些簡單的衛教或是給衛教單張。
3.開始等醫生看診。到號時醫生會先簡單問診,然後開照超音波的單子去照超音波。
4.等待照超音波,技術人員會幫你照超音波,主要就是把寶寶的一些重要器官(ex.心臟、頭圍、腹圍大小、大腿骨長度)照出來然後比對是否跟你現在懷孕的週數一致。有些醫師會自己照超音波,但大醫院大多醫師都是由技術人員照,看醫生囉!
5.把報告拿給醫師,醫師會看報告然後詳細問診。
6.若沒有別的不舒服,就結束產檢,等批價繳費啦!
因為是正式轉診到馬偕(其實只是把在柯滄銘那邊做的各項報告帶去而已),所以我先把報告整理了一下。看診時醫師肯定是沒先看過我整理過的媽媽手冊,還是一一口頭問我做了哪些檢查。還好女兒都很乖,很健康的長大;媽媽我本身除了變胖變腫外也沒什麼太大的不舒服,所以看診很快就結束了,陳醫師看起來不錯,是年輕的中生代醫師;雖然院內員工找黃X霈比較多,但我不喜歡湊熱鬧,不想人擠人,所以之後就交給陳醫師了~~~~(聽說他一直想離職..........但我希望他待到我生完再離職啊.......哈)
今天只是單純的產檢而已就待了2個小時才離開醫院........但其實可以更快,因為要等老公下班,再加上等一些有的沒的,所以好像最快也就這樣了!好吧,反正再來產檢也沒幾次就忍耐點囉~~所以如果大家以後要來大醫院產檢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啊~~~~~~~

2個禮拜不見女兒果然很想念,只見超音波裡的她體重來到將近2500公克,照這樣下去,如果我沒提早缷貨,女兒應該可以滿3000公克出來(女兒乖~~媽媽我沒有很貪心,3000公克就好,不然到時生不出來我就要哭了)。除了變大(表示媽媽我胖的值得,至少有一半在女兒身上),其他像是心跳也都正常,每每聽到女兒的心跳都覺得很感動,頭圍腹圍大腿骨量起來也跟週數相符,活動力也很好,儼然這小子在我肚子過的很開心,雖然空間小了點,委屈了她,但媽媽我已經快受不了了...........一直翻滾做體操是怎樣................啊~~真的好期待女兒的模樣喔!(大心)

這2個禮拜真的有點吃力了,因為體積愈來愈大(我跟女兒的),行動變緩慢不說,連睡個覺翻身都困難,(深深覺得當胖子真痛苦);但如果一直坐著也不會舒服到哪,最近一到下午我的腰、背就痠的不得了,不得不起來走走(趁機會去單位晃晃也好);中午午休也不能趴睡了.......因為....卡住........唉!更不用說上週末去飛牛牧場時,我只能坐著休息,不然走完牧場一圈我應該會提早生吧........@@,體力真差啊.......我好想趕快結束這一切......在此深深奉勸大家千萬不要當個胖孕婦,不然會像我一樣很辛苦!(老公:那你還一直吃一直吃)

這兩週也要記錄一下我再度感冒..........但這次的症狀比較輕微,雖然有咳嗽,但痰其實都是白的(沒有像上次那樣令人嘆為觀止的黃綠痰-->你好噁),只是比較濃稠;雖然沒有很嚴重,但光是咳嗽就不得了了,畢竟孕婦咳嗽肚子就會用力,肚子用力腹壓就會高,那寶寶就有危險了;所以如果有咳嗽症狀一定要想辦法止咳,但偏偏止咳藥物孕婦大多不能吃(連藥水也不能),所以很慘啦......只能吃喉糖或喝溫水,再不然就是咳嗽時要抱著肚子,唉......孕婦抵抗力差,很容易會感冒又很不容易好,所以只能儘量休息....休息.....還是休息........重點是要睡飽飽!像我自從二次中獎後我就口罩不離身,尤其在大眾運輸系統上,然後勤洗手,吃東西前一定要認真洗一次手,狂喝水(但害我一直跑廁所);我第二次的感冒當然不是這樣就好,重點是我後來改在本院耳鼻喉科看診,大醫院的醫生果然膽子比較大,所以開了抗生素給我吃,我不是要強調抗生素有多神奇,但真的有吃有差,大概5天我就不咳了...........不咳當然最好,不然咳到破水我就慘了。所以結論是:孕婦平時要好好保重身體,預防勝於治療,再來就是有感冒一定要看醫生,雖然不能吃什麼藥,但總比自己去買藥來的好也好的比較快。

上週也去試吃了月子餐,因為月子中心的人一直打電話來叫我去試吃,但其實我一想到我要吃24天的月子餐我就沒興趣了......所以拉了老媽跟老姐去試吃,順便帶老媽去看看我到時要住的房間,因為我那間月子中心除了我、老公還有女兒之外,其他人不管是親人還什麼的都不能去樓上我的房間;女兒也不能給爸媽以外的人抱,所以要抱女兒就得在馬偕住院時盡情的抱了;回到月子餐,月子餐因為清淡所以種類相對的就要多點(不然都那麼清淡了不多點變化怎麼吃的下),老媽跟老姐是覺得太清淡了,不好吃,但說真的我真的對月子餐沒什麼太大的期望,如果太好吃了那我的減肥計劃怎麼辦.........@@,所以月子餐太好吃好像也不是很重要,營養均衡就夠了!而且我喜歡吃麥當當跟肯基基,月子餐總不能吃那些吧.........Orz

下次再兩個禮拜又可以跟女兒見面了,但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嗯.........有愈來愈接近缷貨的感覺了!之後就要過年啦~~~喔耶!先預祝大家恭喜發財,不要忘了留點紅包給我們家可愛的女兒喔~~~~~~~~~~~~~~~~(開始點名各位乾爹乾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