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默默買自己的東西也是不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好東西當然就要跟大家分享囉!

今天要介紹的是職場母乳媽媽必備的傢私~擠乳器

其實如果可以當個全職媽媽,在家全親餵就不用花錢買這種東西了~~況且小寶寶的嘴就是最好的擠乳器,電動擠乳器要花15分鐘的事情,小寶寶5分鐘就解決了...........更不用說還不是擠完就沒事,光洗那些配件就夠煩人了,還要消毒........寶寶直接吸,後續什麼事都不用,真是太輕鬆了啊!
所以能全親餵就親餵,我最近剛學會用揹巾親餵,整個人邊餵邊逛街都沒問題,兩手空空也方便做事,超開心的啊!我只恨不能揹她來上班,不然我還真能邊餵邊打字咧...........

好,回到正題。
(市面上擠乳器百百種,我懶的一一比較,就只單純分享我用的情形,有空的話大家可以自行去比較差異囉!)

我用的是-美樂PIS背包式雙邊電動吸乳器
長這樣↓
    

 


它的功能如下↓



零件組:消耗組件如下(網路上常有賣家賣一整套的配件組,如果有主機就可以直接買配件組就好。)



<<到目前為止使用的心得>>
優點:

  1. 安靜。有用過其他牌子的媽媽說美樂的這款算是安靜的。
  2. 快速。原則上使用不超過30分鐘就擠的算乾淨了。(小叮嚀:奶沒有排空的一天,請不要傻傻要排空奶)
  3. 方便。可插插頭也可用電池。用電池實在太貼心了啊~~
  4. 美觀。用背包式感覺比較不奇怪,而且袋子也蠻多的,可以放其他東西。

缺點:

  1. 重。這個背包有4.5公斤,所以我都放在公司。
  2. 佔空間。雖然說背包不突兀但其實也蠻佔空間的。
  3. 貴。電動的價位就高囉!

綜合來說,這台蠻不錯用的,但它真的太重,所以雖然它做成背包型,但還真不適合拿來拿去.......現在美樂有出小型的聽說評價也不錯,是可以考慮。而我會用這台是因為是"姐姐牌",就順理成章的接收了,沒意外的話,生老二後還會繼續用吧~~~


剛剛提到美樂那台太重不適合背來背去,但問題來了~~~~
雖然我在家都是親餵比較多,但難免會有些突發狀況或是不方便親餵,所以我就打從心底要找一台手動的,
這台我的訴求是:輕巧、不佔空間,只是備用的。
剛好我的辣媽庭均醫師手邊有台手動Avent可以借我,太好了啊~~~立馬跟她拿來使用。

Avent單邊手動擠乳器
長這樣↓
 
<<到目前為止使用心得>>
優點:

  1. 輕巧。因為沒有電池,所以很輕不重,放在包包剛剛好。
  2. 快速。集乳效果不輸電動,很快就有奶柱出現。
  3. 安靜。沒有馬達,所以聲音更小聲。
  4. 便宜。特價時不超過1000元。
  5. 花瓣軟墊。讓在擠乳時不會過度擠壓乳房,還蠻舒服的。

缺點:

  1. 手很痠。不管說的多好聽的省力裝置,手壓了超過5分鐘就累了.......
  2. 吸力不穩。不知道這算不算缺點,不過有時剛擠時會覺得吸力太大,電動的還可以調整大小。


以上就是我目前使用兩款擠乳器的心得,其實我還是推崇親餵啦~~~~不用事後洗一堆有的沒的配件真的很輕鬆啊!

另外補充一點是:
不管是哪牌的擠乳器,它的配件都是有壽命的,而且我發現還真不便宜耶........所以說,直接給寶寶吸最便宜啦!

接下來再繼續分享上班媽媽在辦公室擠奶要如何消毒喔~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