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苦命的上班母乳媽媽,那就知道我們的辛苦了......
延續上篇擠乳器介紹,擠完後當然不是就沒事了,除了要馬上把新鮮母乳冰起來外,再來就要好好消毒一下擠乳的傢私了.....

畢竟是給寶寶喝的,所以除了母乳不能被汙染外,擠乳工具的清潔也很重要。
在上班前我就一直思考要怎麼樣在辦公室消毒咧?不可能帶消毒鍋去也沒空煮熱水(哪來的空間啊),於是乎搜尋到網路上用微波加熱的方法達到消毒的效果。
但是要用什麼來裝擠乳器的配件呢???結果還真被我找到專門的微波爐消毒盒!!!!!!!(商人們真厲害)
我買的是Aprica牌子的(藍色),長這樣↓
 
裡面可以放到3個奶瓶,也有做分層放奶嘴的地方。
更貼心的是可以直接當奶瓶的收納箱,但是要記得把裡面的水晾乾喔.....不然還是會發霉的!

但是!!!!在辦公室我並不是用這個.............這個我放我們租的小屋處,因為空間不大不想再買消毒鍋就用這個代替!==>那還講了這麼多

因為買了這個後我就發現:不就是個可以耐高溫的盒子咩......所以說

我立刻把之前在MOMO買的微波餐盒組拿一個出來,大小剛好可以裝2個喇叭+1個150ml的美樂小奶瓶~~~(灑花)
只要加10ml左右的飲用水,再丟進微波爐3分鐘~~~~噹~~~~就消毒完成了!有沒有很簡單啊~~~
像這樣:
1.把用完的配件用水清洗後放入微波盒裡+10ml飲用水
   

 

   
2.蓋上蓋子(加熱孔記得要打開,不然會發生慘案.....)



原則上在辦公室我會擠2次(上午下午各一次),但我只會在最後那一次使用後才丟進微波爐消毒。
(因為其實我不建議太常這樣高溫消毒,畢竟不是玻璃材質,雖然說可高溫消毒,但用一段時間還是會有風險.....)
消毒後記得要把裡面的水倒掉,然後整盒再放進冰箱冷藏就好~
下次要用時再把喇叭跟奶瓶用熱水回溫一下就OK了~~~(千萬不要傻傻直接放在奶奶上,你會冰到想罵髒話的)

<<同場加映>>
大創保溫袋
可以裝3個印花奶瓶喲~~~剛剛好!!



小叮嚀
@白色薄膜不建議高溫消毒!!
@擠完奶馬上清洗最不易形成奶垢喔~~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