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8EH4PW  

聽說花椰菜菜味很重,所以不是每個寶寶都能接受~~

但我看過一個說法是:如果寶寶有排斥、不喜歡的表情出現時,當下就先不要勉強,隔天繼續試試;因為其實不是寶寶挑食,而是他/她不"習慣"這個味道,讓他/她習慣後這個味道後就會接受了~~~~所以如果你家的寶寶有出現這樣的情形,不妨試試看!(目前曾Renee是來者不拒啦!)


作法如下:
數朵綠花椰菜,洗乾淨之後,切半丟入滾水燙熟。之後再用攪拌器攪碎+過篩。


綠花椰菜+五倍粥(份量大約是30cc+30cc)

 我都是這樣丟進電鍋裡蒸的(Thinkbaby 分層的碗真的很好用喔!)

 

 

 

 

 

<<實際餵食情形>>

 

喔....媽咪做的都好好吃~~~連鼻子都要吃喔~~~
 
 
 

 

媽咪說這是很有營養的東西喔!



所以我全部都吃光光了~~~油迷油很棒啊??!!


<<頻率、份量>>
吃三天(星期一~三):一天兩次,每次約60~70cc(綠花椰菜泥+五倍粥)
縮短天數的原因是,曾先生有一天找不到五倍粥,於是就讓曾Renee那餐吃2個綠花椰菜泥.....


<<喝奶情形>>
目前為止,吃完副食品後,曾Renee都還是會小補一下母奶,但有時候一天下來會少喝50cc母奶。
但還是沒有真正取代一餐~~~等6個月開始我會試著再加量,例如1塊菜+2塊粥試試~~~


這次吃綠花椰菜有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她的便便變硬了耶........
有一天早上便便真呈現硬塊狀,量又少,害我超怕她便秘的........但隔了一天她又大了超多!
所以......嗯.....再觀察看看好了~~~



緊接著試的是"莧菜"(就是常跟仔魚一起煮的菜)~~曾Renee不知道會不會仍然賞光呢?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