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37

 

身為一個甜點控,鬆餅絕對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以前總是吵著老公要他帶我去吃鬆餅.....但你們知道的,有了拖油瓶之後,想要悠閒的吃下午茶幾乎是天方夜譚,再來,台北市有名的鬆餅店每到要吃下午茶時間總是大爆滿,馬上澆熄了想吃的慾望,於是想了想,這鬆餅的製作絕對不會比做副食品難,於是想了很久,我決定要下手了!!!!!

既然是第一台鬆餅機了,當然要挑自己喜歡的啊~~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這個日本的牌子;我承認第一眼是被薑餅人圖樣吸引,最後也是為了薑餅人而心甘情願掏出$$,更何況它還可以更換好多種圖案耶~~~~

請看>>官網介紹<<(都是日文看不懂,但光看圖就覺得好美)

以下美美圖片摘自官網

rclt-sm-main06arclt-sm-main06b  

(是不是~~~~什麼節日都用的到它)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有什麼東東

rclt-sms-main04-1rclt-sms-main04-2rclt-sm-main04-3

 

rclt-sms-main02  

我買的全配的,就是四種形狀的烤盤都有。簡配的就是只有薑餅人+大圓盤這兩種而已。

選擇

  1. 圖樣種類多:做甜點就是要好玩嘛~所以如果只有單一種樣式很快就膩了,你們說是不是~從官網的圖片來看,waffle格子盤還可以變化做比利時小鬆餅喔!(就是常在百貨公司聞到超濃奶油味,模樣是小小格子的餅乾y09  )
  2. 體積小、重量輕:本機才1公斤,所以真的很輕,重點是收納又方便。規格-18*20.7*12公分,重量1.02公斤,使用電壓100伏特(日本電壓),消耗功率600W
  3. 比Vitantonio便宜:Smile Baker還沒有出之前,我是有考慮V牌,但S牌有薑餅人,所以S牌icon_win  

 

購買

因為它只在日本賣,所以勢必要買代買的買家。我找的是這個>>代買<<(我不是很推薦,原因等等會說)

 

((實品開箱))

 b64fbde2-911f-46b0-b4a3-abddedf62ddcwallpaper  

一大箱的,有主機+其它烤盤

 

烤盤組

照片 026

薑餅人款:是一家人喔~爸爸、媽媽、姐姐、弟弟(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哥哥、妹妹,因為它小女生做的比小男生大啊~所以應該是姐姐y13  )

照片 027

pancake款:它是屬於有厚度的喔!

 

照片 029

甜甜圈款:這個做出來也超級可愛的

 

照片 030  

Waffle款:可以做大塊的Waffle也可以做小塊的比利時鬆餅。

 

((操作方法))

灰常簡單~~~因為它沒有任何需要調控溫度的開關,插頭插上就會開始加熱,所以要調控溫度就是"拔插頭"來控制→有點鳥鳥的感覺y13  

照片 012

燈亮了就開始加熱(在倒入鬆餅麵糊前記得一定要先加熱烤盤→不然很容易會黏盤喔!)

照片 013

燈滅了就表示加熱成功(這時要小心橘色的地方會很燙)

 

照片 015

爬了文之後有網友建議用這種瓶子或是擠花袋來倒麵糊(因為薑餅人的圖案太小,手部的地方不好均勻倒入;用擠花袋又太浪費了,瓶子裝用不完還可以冰冰箱下次用)

 

第一次試作(好緊張)

照片 014

照片 017

結果是量太多了,所以麵糊都跑出來了......

 

第二次
照片 018

照片 019  

這次拿捏的比較好了~~有沒有很漂亮啊y17   ~~~~~~~~~~~~~~(但好像有點黑y13)

 

 

 ((使用心得))

  1. 使用前一定要先預熱:因為它是不沾鍋的材質,所以其實可以不用任何油,但重點是一定要先預熱。之後清洗也是:要等冷卻後才可用冷水洗,不然就要用熱水洗。
  2. 麵糊倒入時不要急著蓋上蓋子,要等到表面有開始冒泡,邊邊有點熟的時候再蓋上蓋子
  3. 麵糊倒入的量不要一下倒太多,多做幾次就可以抓到竅門

 

((本機器缺點)) 唯有真正用過後(被可愛的薑餅人騙過後)才看的清楚.....   1350071575-3518744060  

  1. 溫度不能控制:這個在前面有提到,對於防呆功能,它應該算是有,但其實拔插頭控制溫度這個功能好像不是防呆,是很笨吧!y12因為拔來拔去很容易會壞啊???!!所以只能訓練自己成為賣雞蛋糕的阿伯,加快自己的手腳,插頭還是插著不要隨便拔,但就是動作要快,不然會吃到不是巧克力口味的黑薑餅人口味y13
  2. 電壓問題:其實說明書上有寫的很清楚它是100伏特的規格,與台灣110伏特是不合的,但開箱文都沒有特別提到這點,所以買了之後也都沒有特別說要用變壓器,因為大家用了台灣的插頭都沒事啊~~~~y07  結果!結果!結果!結果!結果!就在我很開心的用了第一次後,隔天想再來練習其他款式的時,插上插頭後,"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燈沒亮""→是的,結果它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壞了...............第一時間望向老公,老公一付"就叫你要看說明書吧!"的樣子y13
  3. 維修不易:因為它是代買,所以沒有保固,不然就是要再送回日本。本想叫老公修修看,但這台主機是一體成型,是要全部拆掉才可以看到哪裡燒壞,於是不敢冒險也不想的情況下,我只好先問google大師,沒想到,天無絕人之路,真的有人也碰到跟我一樣的問題耶y06~~~趕緊點進去看,原來也是個代買這個機器的賣家,但她有可以修理的電器行幫忙維修,我寫了mail跟她講我的情況,她就回信說這個問題那個電器行應該可以維修好,我其實不是很放心,又打電話親自去了解一下狀況,最後就以全家店到店的方式將主機交給她處理(因為她不是維修的人,她是拿去給她知道可以修且會修這個機器的日本師傅),我有特別問她那可以知道為什麼會壞嗎?她說其實她也不知道,因為師傅不會告訴她.......是有點,但一想到將主機送回日本維修又送回來的運費就不知道多少了,我最後還是採用這個方法了。修好後只叮嚀我:機器一定要裝烤盤後再加熱,不可空燒。(但其實我並不是因為讓它空燒才會燒掉的啊......y07  )→所以如果大家真的很不幸的跟我一樣拿到"機王",可以找她幫忙維修,>>欣安媽<<。因為機器壞掉時我也有跟我之前購買的賣家聯絡,但她就只淡淡的回說"其他人沒有遇到這個狀況,如果要運回日本維修很麻煩,建議我自己去找電器行修理".........是不是........唉,不過算了,買代買就是會有這種風險,既然機器已經修好了,我也就不想再去講什麼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以後買電器用品還是找有保固的服務好了,雖然會貴一點,但總比一直修來的好

 

撇開以上的缺點,它真的是台會讓人心情變好的鬆餅機喔~~~現在想吃鬆餅就有鬆餅吃,好嗨森喔~~~

照片 039       

補充:話說這台機器實在太紅了,所以隨便google一下就一堆代買的,連奇摩也有在賣;但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為了比價,省那點小錢(像我一樣y13  ),就找開價便宜的代買買,因為我忘了說,找代買買通常會先跟你說機器多少+台灣運費(或已包含國際運費),但還有一個"海關費"也可能會被多收錢喔.....像我原本跟那代買買豪華組3100元(含運費),但後來代買又說被海關查到所以要課稅,因此又多收了幾十塊,雖然金額不多,但來來回回就覺得好麻煩......更何況我還拿到出包的"機王",之後的修理費+運費又花了400多,這樣加一加不就3500元左右了.....呿.....所以我還是強烈建議買電器產品這種東西最好還是找有保固的。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