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浩呆"的Renee.....下唇中間那顆是口水沒錯........

 

<<10個月的成長紀錄>>

 預防接種:沒有打針喔~~~ 

 動作+心智發展:

    1. 手指運動:現在這小女子手指愈來愈靈活,要小心她手上的東西,因為她隨時會捏爆 (如橘子、地瓜等)。

    2. 拍手+恭喜+ByeBye:這三招是配套好的,已經被爺奶訓練的很熟練了,準備在年底尾牙及過年時拿出來表演賺紅包.....(呃? )
    3. 會嘗試自己站起來:扶著東西站起來已經不是難事了,現在這小女子居然嘗試著不要扶任何東西就從地板站起來,真是嚇屎旁邊的大人們了。

    4. 愛說話+用力大叫:愛說話這點通常是在爸媽面前會特別明顯(假鬼假怪的小孩  ),然後最近很喜歡突然用力的大叫,雖然不是"尖叫",但音量也夠大了.......叫的時候會像是用盡全身力氣,面紅耳赤的,不管開心還是不開心都會這樣.....(這是正常的吧?),只是在外面吃飯會有點尷尬就是了!

    5. "ㄅㄨㄅㄨ""ㄉㄨㄉㄨ":這是最近最常說的疊字,重點還伴隨著口水......y02 (老人家說這樣子表示會下雨,目前這樣的預測還算準的y13 ) 

    6. 對小朋友的聲音有反應:以前還是比較以自我為中心,但最近很明顯的對小朋友的聲音特別感興趣;像是玩到一半聽到電視傳來小朋友的聲音,就會放下手邊東西轉頭看電視;跟Rita、Ryan姐姐哥哥也愈來愈有互動。
    7. 軟骨功吃腳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吃腳了....明明5、6個月時不吃,現在身體變硬變長了反而卯起來吃 ......該不會是每個禮拜陪奶奶去做瑜珈後回來的功課吧??!!

喝奶+睡眠作息:

1.搭配3~4餐副食品(每次100~120ml,澱粉2份、蔬菜1份或澱粉1份、蔬菜1份、肉類1份)

2.白天母奶總量:200~250ml ,睡前配方奶:150~180ml

3.夜奶:120ml

06:30 噎噎啊啊討安撫奶
07:30 起床
08:00 洗澡
09:00 吃副食品(約150ml)
10:00 睡回籠覺
11:00 喝母奶(100ml)
12:00 睡覺
14:00 吃副食品(約150ml)
15:00 睡覺
16:00 喝母奶(100ml)
18:00 吃副食品(約150ml)
19:00 親餵+小睡
20:00 洗澡
21:30 喝配方奶(150~180ml)
22:30 安撫奶+躺平睡覺
04:30 夜奶(120ml)

 這個月比較特別的是"夜奶",最近有連續3、4天會半夜4點左右起床討夜奶,而且可以喝到120ml........明明睡前就喝180ml的奶了耶!!!(但體重沒有增加是喝心酸的嗎?)

 

 

<<以下是日常生活照片欣賞>>

自己吃東西

你們以為是這般美好的景象嗎~~~~~實際分解圖請看↓

 

 

 

 

 

 

 

1.先觀察手上

 

 

2.觸感不錯..........然後就捏爆它!!!!!!!!!!!!!!!

 

 

3.可能是捏爆後特別好吃

 

 

 

4.但右手捏爆左手吃是哪招??

 

 

 

4.又回換右手吃

     

以上就是實際"寄己吃"的圖示.....有沒有看到她"兩袖清風".....那是因為橘子的汁會流下來,所以我只好這樣做y07  。

強烈建議如果要訓練小人吃東西,不要先洗澡...........等一切災難過去後再一次洗乾淨吧~~~

 

 

假文青

  

刹有其事的在看東西..........其實她是想吃掉那張紙 

 

 

一日穿搭

學名模擺臭臉

 

 

 

這是每天吃媽咪做的飯飯後的表情

好好食啊~~~~~~~這就是傳說中吃到"黯淡銷魂飯"的表情啊!!!!! 

 

 

 

 

卓別林芯

 

很會演的一個嬰兒

 

 

 

 

 是Tigger不是來恩喔~~~~(爸比說這輩子不能喜歡獅字輩的 )

  

哪裡來的Tigger這摸口愛啊~~~~ (咬我咬我啊)

 

 

 

 

花椰菜有比較不慘烈一點

 

 

 

 

 

不想吃的時候就給我這個臉........

 

 

 

 

 

媽咪你看~~~

 

起飛~~~(拍拍拍拍)

(咦....怎麼飛不起來 )→傻孩子一枚

 

 

 

 

棒賽的臉

 

 

 

 

 

 

慘了....頭要頂到桌子了

 

雖然體重沒啥驚喜,但身高有在長高就好 

 

 

 

 

要睡覺前就會開始"歡歡"~~~我們稱"歡歡芯"

    

 

 

 

 

 

嘟嘟芯........

外加大量口水噴賤 

 

 

 

 

 

 

冬季聯盟

今天結果打敗日本隊y17  ~~~~目前Renee進場勝率100%  

 

 

 

 

 

基隆山賞芒去

有個強壯的爸比很重要!!!

 

  

美麗的山頂風光

 

 

 

小人放風 (我想蹓狗狗也差不多是這種感覺了吧)

 

 

 

Ryan也加入爬行比賽(但他明明就會走了,事實證明小孩學習會倒退嚕...... )

 

 

人體接龍............ 

 

恰北北Renee搶Ryan的橘子........(恰北北是像誰了! )

 

 

 

Q毛芯

   

阿姨們說捲的很自然,但媽咪怎麼看都覺得很"古稽" 

 

 

 

 

傳說中的現代相親,對象:瀟灑哥(3M)

    

看來結果還蠻合曾大小姐的胃口.........但她究竟是想親弟弟還是吃弟弟咧???!!!!!! 

 

 

 

 

軟骨吃腳功,分解圖如下↓

 

1.先暖身 

 

 

2.直接拿起目標........吃下去

 

 

3.吃完後得意的笑

 

 

媽媽表示:

 

 

我說她吃腳時很認真也很得意,表情圖如下↓

 

 

 

 

    

是不是很欠揍的臉..........

媽媽表示:

 

 

 

 

女孩兒芯

 

看來離綁辮子的那天不遠了~~~y21  

 

 

 

 

 

文青必來之覺旅咖啡 

這根本是型男潮女的店嘛~~~~

 

 

主要是喝咖啡外,還有提供輕食簡餐,價位合理,但人很多........我們21:00(22:00關門)來,店裡還一堆人 

 

 

但店裡最突兀的莫過於是這位嬰兒了吧! (指) 

而且還吃嬰兒食物是怎麼一回事(只差沒有當眾換尿布了)

 

 

有人說爸爸看起來更瘦了......

但其實並沒有這回事......是因為髮型的關係好嗎! 

 

 

人家說.........當嬰兒會搶大人手中食物時就表示他/她準備好"寄已"吃東西了

   

但這小妞也太兇狠了吧..........

 

 

 

最後獻上溫馨的一幕~~~

 

請各位媽媽放手吧~~~~

 

 

是放手讓老公照顧小孩

 

 

關於這個問題,我的麻吉形容的很好~~~~話說有一次我又再碎念Renee太黏我,老公都無路用時,我的姐妹們就要我試著放手,可是我說:不行啊.....她沒有我就會一直哭,哭的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超可憐.........。這時我麻吉就說:那是你想太多了,頂多就是經濟艙vs頭等艙的差別好嗎??!!!

後來有一天,我認真思考這句話的意義........

其實說的很對,或許媽媽們都覺得小孩離不開自己,但其實小孩不在自己視線範圍時,小孩還不是玩得好好的 ........但媽媽們就是不忍心.....所以不知不覺就block掉爸爸的功能,因此,久而久之,小孩就愈來愈黏媽媽,爸爸當然就愈來愈沒有功能了............

因此,現在只要曾先生在的時候,時間到了我就會去洗澡,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又拖到半夜三更才去洗,但代價就是洗澡過程一直聽到Renee的哭聲........可是忍耐一下............就‧沒‧聲‧音‧了‧耶.............而當我走出浴室時,發現老公居然成功的哄女兒睡覺了 ~~~~ 所以當下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有這麼優雅的"磨門特"~~~因此,媽媽們學會放手吧~~以後還有很多事要學著放手,就先學會如何擁有自己的時間吧! 

 

 

以上~~

各位叔叔阿姨們~~~曾Renee已經滿十個月囉!如果覺得我很可愛的話,記得要幫我媽咪的文章按讚,這樣媽咪才會繼續認真幫我記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記錄 10M 十個月
    全站熱搜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