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格式  

<<2014.02.08補充>>感謝PTT網友媽媽的推文補充~~  

有人實際將此牌腰凳跟韓國P牌的腰凳做比較,結果是「在單使用腰凳」的情況下,P牌比較不會造成"該邊"痛,原因是P牌的海綿墊比較厚,比較有緩衝的功能~~~

(呵呵~~看來是"一分錢、一分貨"了,但還是不建議長時間單使用腰凳,因為腰真的會很痠啊.........)

話說有了ERGOBABY後就應該不需要再買揹巾了啊...........................

BUT

ERGOBABY還是有它的限制......其中一點"寶寶不能往前看",這個限制就讓充滿好奇的寶寶很痛苦(其實是揹的人很痛苦,因為寶寶一直亂動)

雖然後來市面上又出了BECO,號稱可媲美ERGOBABY的省力更能讓寶寶往前看,喔~~好心動好心動~~~BUT,歹勢,它一條的價錢跟ERGOBABY不相上下.......... 

我左思右想,實在覺得好像沒有"必要"得買條新的揹巾,但我又想解決寶寶向前看的問題.........所以我只好轉向另一個新的選擇-腰凳

這個東西其實我老在2年前就買了,但沒用過 ,那時是買給我老媽用的,因為那時腰凳剛出來,我想說在帶我小外甥的老媽應該會用到,於是就請那時出差去大陸的老公幫我帶一條回來用用

腰凳(Hipseat)的造型很簡單就是一個像霹靂腰包的東西綁在腰上,然後媽媽就可以一手扶著寶寶。它的目的是為了改善大人抱小孩時造成的脊椎側彎,寶寶小的時候還不感覺,但當愈長愈大長時間下來就"很有感覺了" ...........(所以寶寶長太快好像也不是件好事 )

由下圖就知道,我們在抱小孩時會不自覺得彎向一邊,長時間下來就會感到腰痠;但如果使用腰凳就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ViewImage  

 

腰凳一開始應該是從英國那貴桑桑的mothercare出來的,叫Hipseat,當時的款式很簡單.....但卻不知道在貴什麼(牌子吧...我想 )hipseat02  

 

 

後來又出了款有"簡易"揹帶的功能  (這也就是我在淘寶買給我媽的)

mothercare-multipurpose-baby-carrier-hip-seat-lingeriemk-1308-28-LingerieMK@3  

==>就是有一條很簡單的網狀帶子可以斜揹的方式固定寶寶,平時不用帶子可以收到腰凳下有一個小袋子

但這個會有小孩掉出來的風險 ..............但以當時來說就很夠用了!!!!!

 

後來陸續就有很多廠商開發此款的腰凳,有韓國、大陸等;功能愈做愈好,安全性也愈來愈高

 

隨著Renee長大,雖然她現快一歲體重也才8kg左右 ,是不會很重,但重點是她大小姐好奇心愈來愈重,愈來愈喜歡看我們大人在做什麼事,ERGOBABY揹著睡覺是還OK,但當她醒來後就會很不安份一直想掙脫揹巾........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要買腰凳的原因了 (是不是很合情合理 )

腰凳的價差非常的...................其實不外乎是有牌子跟沒有牌子的差別,我是覺得腰凳的要求可以不用像推車、安全座椅、揹巾那樣嚴格,所以只要超過1000元的我都不考慮

於是,有一天我在逛網站時發現有款改良款的腰凳,完全符合我的要求~~所以二話不說就買了~~~

 

i. blibaby

[設計製造] 韓國設計,大陸生產

[填充物] PU硬泡

[材質] 牛津布+尼龍網布

[承重] ≤20KG 

21306243244753_291  

 

<<實際開箱>>

照片 034照片 041照片 042   

有多種方法可以使用....................(每次看到這種多功能的設計就很興奮,但其實明明只會用一種方法而已 )

 

 

 

活動式揹巾:如果不用時可以拆下來~~有沒有看到下面有2個扣環,扣環背面還有魔鬼粘,所以在使用揹巾時可以不用擔心連接處容易鬆開 

投影片2    

 

 

揹巾後面的安全性做的也不錯

投影片1 

 

<<實際使用>>

看起來還OK吧~~ 

照片 039  

 

 

黑色的海綿墊可以折下來,這樣小屁孩就不會一直去吃那塊海綿...... 

投影片3

 

 

 

背後的樣子

照片 130

(這個男人的腰也太細了吧................←放錯重點)

基本上那些帶子都可以捲起來,就像ERGOBABY一樣~~(其實我覺得這個小細節廠商有想到還蠻好的,不然帶子太長會甩啊甩啊的....不好看)

 

 

 

 

去行天宮拜拜~~

照片 135

看的出來小孩就是""的樣子,而不是被"吊"起來~~~~

這很重要喔!!!!!

就像我上一篇 [寶寶用] ((更新))你可能不知道的ERGOBABY秘密~~ 提到的,如果是"吊"的樣子很容易就會造成DDH的發生,而且用過B牌的人都知道寶寶太大時,那胯下就會很不"蘇胡" (男寶寶更明顯) 

 

 

有揹巾的好處就是雙手可以運用~~~小屁孩也可以看他想看的風景 

照片 133 

等小屁孩愛睏時,把他面向自己就好了~~~ 

 

 

看到這邊,大家一定會很心動+衝動,對吧~~~~

BUT~~ 

在我實際用了半天後.........這個看似"完美"的揹巾還是有它的缺點,請再繼續看下去吧~~

<<缺點>> 必看!!!!  

1.收納不易:它不像ERGO一樣可以捲起來收納.....但這個其實缺點還好

2.背後扣環易鬆:我想這應該就是品質=品牌的問題了吧.....大致上的設計都還不錯,但是小細節就是考驗的地方了.......是沒有到很誇張的鬆,但走一走會稍微覺得沒有那麼緊,因此要再調整一下。

3.腰部固定沒有很緊:雖然有魔鬼粘+可調式安全扣了,但我想可能是因為衣服的關係,所以即使腰部綁很緊了,但走久了還是會鬆掉,於是寶寶的重量就會讓腰凳往下,因此揹的人就會覺得腰凳卡在"該邊"的感覺......(不知道這樣形容有沒有看懂? )

4.不適用新生兒:這個一定要是會"坐"的時候才可以開始用,通常會建議6個月以上;所以新生兒就不適合了!!!

5.腰很痠:這在單用腰凳時非常明顯,因為它是"腰凳",顧名思義,寶寶的重量都會集中在"腰"上,所以如果沒有揹巾的輔助分散力量,很快就會感覺腰痠..........但還是比一直抱著,手要廢掉,腰要斷掉,好很多了!

以上就是我目前使用後發現的缺點~

但綜合來說,我還是蠻常使用它的,因為當只是要外出買個東西時,就很好用~~所以它比較適合短程使用(我是指單用腰凳時),如果要去逛街,還是會建議搭配揹巾使用~~~

 

((哪裡買))

1.蔓蒂小舖:售價690元

 

以上就是這次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啊~~如果覺得文章實用也請給我個讚喔!!!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