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最佳look

曾小姐自拍萌照

 

<<1歲4個月的成長紀錄>>

 

 預防接種: @台北馬偕醫院健兒門診(每週一~五下午)

1.日本腦炎疫苗:第二劑  (共2劑,隔2週)  

 動作+心智發展:

1.自己吃飯:現在使用「工具」的頻率變高了,但還是會用雙手輔助啦~~~~

<吃特製寶寶水餃>

 

 

<吃蛤蜊>

1y4m-01   

 

2.愛模仿:繼「跟屁蟲」封號後,現在晉升為「學人精」了............這也表示我們大人的言行舉止要更加注意了 (我會儘量不要在她面前跟她爸吵架的)

<講手機>

 

 

<餵娃娃喝奶>

 

 

<拿棉花棒給娃娃吃 >

 

 

3.脾氣很大:延續上個月的壞行為,這傢伙居然還狠狠咬了我一口,當下我眼淚都要飆出來了,但她大小姐反而覺得我的反應很好笑.......(真是欲哭無淚啊!)

 

 媽咪碎碎念這個年紀的小孩其實不太適用「體罰」或是「大聲斥喝」的方式來阻止他的不當行為,一方面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另一方面有時候我們大人表現出過大的反應,反而會讓他們覺得“很有趣”,因此真正「斥責」的效果其實不大。但,要如何解決呢?我覺得現階段最好的方式是「轉移注意力」或是「堅定的語氣+眼神」,也許不是每次都有效,但我覺得比起體罰,害小孩哇哇大哭,但卻又不知道為什麼被處罰而造成的心理陰影來的好~~~~當然等再大一點聽得懂道理就可以用講的方式或是暫時剝奪玩樂時間的方法了。

 

4.專注力提昇: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小孩愈大專注力會愈好,這從小孩玩玩具的時候就看的出來了;像現在她已經可以靜靜地玩玩具15分鐘以上;而除了玩具,她最近也喜歡上「聽故事」,自從曾爸比帶她去中山親子館試聽一次講故事後,我們才驚覺,『這小子已經到了可以聽故事的階段了! 』因為她就靜靜地坐在地上聽老師說故事,不像有些小朋友會走來走去的...........結果回家後,她爸立馬就上網買了一堆故事書,然後Renee就一天到晚要我們念故事給她聽。

 

 

<中山親子館聽故事>

 

後記:現在台北市大部份的行政區都有設親子館,重點是『免費』的,但缺點是『一定要預約』;其實聽曾爸比的體驗結果是覺得還不錯!像這次聽故事,除了讓家中的小人開始適應外界環境及與陌生人互動的經驗外,另一方面,大人也可以從那些專門的幼教老師身上學到一些與小小孩“溝通“的方式。像曾爸比就學了一招『五根手指頭變化』的打油詩回來~~~ (有點像是統一獅加油歌的寶寶版 );曾Renee現在只要聽到我念這打油詩,她就會跟著比啊比的,而且馬上calm done下來喔~~~還蠻有效的耶! 

 

5.累積字彙及圖象:訓練小孩的圖像記憶最好的方式就是看圖片囉~~~Renee現在開始會指著動物圖鑑裡的動物,然後叫出名字~~

6.愛漂亮:女孩兒果然是女孩兒~~~現在都會乖乖讓我綁頭髮,但媽媽的手藝要再進步就是惹...........

   

好像沒有很滿意............ 那再一次

 

 

哈哈哈.......我知道了啦!但你的表情也太好笑了吧! (曾Renee:)

 

這樣有好一點了吧~~~~ (表妹說要綁耳朵旁邊)

 

 

 

順便附上一張挺肚照 (但其實被說很小 )

 

 

7.喜歡開開關關:不管是門還是櫃子,只要是她能碰的到的,她都不會放過..........看來是要買個防門夾或是鎖櫃子開關的東西了

 

 

飲食+睡眠時間表: 

06:30 起床囉~~
07:30 跟爸媽去上班
08:00 洗澡
09:00 早餐:吃土司或饅頭+水果(約150ml)
10:00~12:00 玩樂+睡回籠覺
13:00 午餐
14:00 玩樂
15:00 睡覺
16:00 午點:吃麵包、鬆餅或水果
17:00~18:00 媽咪下班回家+洗澡
19:00 晚餐
20:00 玩樂
21:30 宵夜:喝鮮奶(240~300ml)
22:30 睡覺

 

 媽咪碎碎念我家Renee吃東西的份量其實不少,甚至每餐的飯量都比我這當媽的都還多,但很幸運的,她遺傳到她爸吃不胖的好體質 (媽媽要檢討我知道)~~~~再來就是,除了三餐+午點外,我從不給零食糖果、飲料的,什麼乖乖、多多等等,這些東西以前不會給她吃,未來也不會;也許也是因為這個關係,所以她不會有虛胖或愛吃甜食的問題。

 

生活圖片欣賞

天峰谷渡假山莊 (5/25 )

 

 

 

 

烤肉區

 

 

 

兒童池(很可惜那天沒有放水,只好去大人池玩水)

 

 

泳裝出場

 

有沒有覺徥很眼熟?呵呵~~~因為這件就是我之前買的Ruffle Butts泳裝(12-18M),現在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image  

媽咪不負責任經驗談應該很多人會跟我一樣想趁特價下手,但卻不知道要怎麼抓SIZE吧?(是說不要那麼愛買也是可以啦!) 我的經驗是:強烈建議初次選購泳衣的媽媽們,最好選擇『兩截式』而且『有彈性』的泳裝;因為如果小寶貝不小心發育很快,那頂多肚子很突出而已啦~~~~~當然如果彈性好,褲子就不會太“勒"造成不舒服囉!兩截式的泳衣通常比較保險啦~~但缺點是沒有機能性,觀賞性質較多。

 

今年夏天第一次下水~~

 

一開始很緊張 (這是借用pinky姐姐的曼波魚泳圈)

 

後來適應水溫後就漸入佳境 

 

但之後因為要還給pinky姐姐,所以換另一個泳圈,結果就大哭了.........(看來要買個泳圈了→結果回家後立馬上網買泳圈 )

 

過了一會兒又好了~~ 

 

 

結果就玩到不想起來了! 

其實我沒有給她泡很久,因為當天天氣不算熱,泳池是接山泉水,所以有點冰, 她泡了大概15~20分,手腳就都冰冰的了;雖然她依依不捨,但還是把她抱走穿衣服了!

 

 

才玩了一下但肚子就餓了~~

 

大口大口吃

 

有運動果然有差呢!食慾很好!

 

還不忘餵媽咪吃 (真是孝順)

  

 

參加大偉叔叔跟蓓蓓姨的婚禮 (5/25)

<彩色蓬裙登場囉~~>

 

這件裙子穿出去會一直被行注目禮,然後聽到好可愛好可愛~~~~ (哈哈!媽媽確實會很得意 )

 

 

平日如果天氣好,就會被爸爸帶去放風

 

公園裡最愛坐“搖搖椅”~~~ (這張臉臭成這樣是有人欠你錢嗎?)

 

目前公園裡的設施裡,搖搖椅是第一名!

 

 

 

去中山親子館聽故事

 

 

先在遊戲區玩耍

 

 

 

跟爸比、奶奶、姑姑去國賓飯店吃下午茶 (媽咪只能認真上班賺尿布錢 ) 

 

 

 

 

爸比土木OB盃 (5/31)

與學弟的公子相見歡~~~~(她其實還蠻喜歡照顧別人的→有媽咪的美德)

 

瞧~~~公子多滿意~~

  

 

陽明山二子坪走走

 

 

 

 

端午節看划龍舟 (6/2)

 

 

結果夭壽熱............走到我們都快脫水也黑了一圈 (下次打死我也不要再去看划龍舟了)

 

 

PS.這三輪車是Rita姐姐的恩典牌推車,請不要叫我介紹,因為它只要還能用我都不想花錢再買新的三輪車........(因為我想直接買滑步車,那才真的能有功用,三輪車只有像出巡一樣的功用啦!) 

 

小孩都不能抗拒的蛤蜊~~~(是天生的蛤蜊殺手)

 

 

奶奶特製的小壽司~~~

 

 

 

再度放風去~~~ (你看!又是搖搖椅)

  

 

 

 

新莊運動公園看棒球 (6/4),但被一堆鴿子嚇死........

 

立馬跑走,好好笑!

 

 

緯來 (現在是愛爾達了) 快拍我!我媽咪想靠我賺錢

  

 

 

爸比又帶她趴趴走~~~這次是去松山機場看“灰G”

  

 

 

 

爸比去香港玩,只好視訊~~ (爸比要多買禮物回來給我們喔!)

 

 

 

海賊芯 (媽咪新購入的草帽,重點我也有一頂~~~哈哈)

 

 

 

 

爸比不在的那幾天只好住外公外婆家,結果成天都被這三隻小鬼轟炸..........(生三個真的好強)

 

 

但負責陪小鬼玩樂的阿公卻很開心,左擁右抱的這一幕還吩付我娘要立馬照下來

 

天氣好就帶小鬼們外出放風~~

 

  

 

宜蘭-宜農牧場 (6/15)

這裡大人門票才20元 (小孩不用錢),但裡面可以餵小羊、小豬 (需自費買飼料或奶奶) ;雖然園區不大,但也夠孩子們玩的了!

 

 

 

 

旁邊也有遊樂設施可以玩

 

但Renee似乎很不喜歡盪鞦韆.........

 

結果發現最好玩的是:撈魚

 

 

 

 

還有開踫踫車

 

總之,這是個大人看起來不怎樣,但小孩卻意外玩的很開心! (Rita還問下次可不可以再來,她已經去過3次了吧......)

 

中午去不遠處的夢想家餐廳 (是個地雷,無誤) 吃中餐

 

 

這其實是個音樂餐廳,甚至還可以扮小型演奏會

 

 

雖然也真的有真人現場演唱,但曾Renee聽到飯都沒吃就睡著了......... (而且還睡的很熟 )

 

 

菜色選擇很少,都是400元起跳的排餐......實在不怎麼推

 

 

 

最後獻上爸比從香港帶回來的戰利品~~~~

image   

 

以上,小寶貝又長大一些了!每個月在寫文章的時候就會不小心翻到她以前小時候的樣子........真的好有感觸喔!所以每一天都是珍貴的一天,因此我要繼續記錄下去!在這裡我也要謝謝大家的支持,雖然我沒辦法提供如何養胖小孩的心得,但我想父母親真正在意的不是小寶貝的身高體重,而是健康與否吧!所以我還是會把Renee養的瘦瘦的,但是個健康又可愛的小孩~~~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