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9/28

來,讓我們記憶拉回9/27晚上,自從中午過後出現「子宮頸黏液塞」(mucus plug)後就一直都出現,每次的量都有一大坨那麼多,偶爾還有夾雜血絲,心想,應該差不多就是明後天了!
果真,9/28凌晨3:30左右一如往常被胃食道逆流嗆醒,加上有便意感跟想尿尿而起身,不得不說懷孕後後期因為胎兒下降的關係,所以會壓迫直腸,這時懷孕時的便秘問題都消失了呢!(好~再回來)
結果上完廁所就回不去睡覺了,因為開始宮縮了!!!

但這次的宮縮跟9/26的不太一樣,是明顯感覺「骨盆腔」的壓力,一開始會有點像便意感,但明明已經解過了怎麼可能再解;然後到了4:30骨盆腔宮縮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但還hold的住(判斷1),這時因為我根本躺不回去床上,所以跑去客廳選了部電影看分散注意力(btw,下女的誘惑還蠻好看的)
再回來~(跳)


到了5點,骨盆腔收縮時的痛根本快hold不住了(判斷2),那種痛是一旦痛起來就鑽到尾椎的痛......不是只有肚子緊緊的那種;但真正的產兆不是只有痛啊,還有間隔時間的問題;這時問題就來了,它沒有很規律啊!而且間隔都在8-10分鐘左右。因為實在太怕被發第三次好人卡了,所以我決定這次忍耐再忍耐,因為我一定要成功啊!!


好不容易ㄍㄧㄣ到7點(此時離第一次陣痛已過了2.5小時,電影也看完了),隊友、大寶都醒了,我也快撐不住了,這時是陣痛來時根本站都站不住(判斷3),於是就叫父女們東西收一收趕緊去醫院了。我記得去醫院的路上我幾乎是一直拉著拉環在忍耐的,期間還要不時回答曾大寶問題,天啊!我真的好會忍!


8點多到醫院,公婆也來會合把大寶帶走;內診時又是那個嫩R,看到他真不開心,但老娘真的管不了了,嫩R說開2指收入院,嗯....我心想如果你再不收我我就殺人了我😠)(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只有這個時候聽到可以住院是一件超開心的事吧!😬
 

然後接下來就是入院待產的準備:
1.剃毛(第一胎時也有剃)但只有剃產道附近的毛而已,不是那種巴西式除毛,大家不要想太多!
2.沒有灌腸(第一胎時有),因為護理師說第二胎通常不灌,怕如果解便時寶寶會跟著太快下降而危險。
3.脫光光穿手術衣
4.躺床打點滴補充水份,但這時就不建議下床上廁所了(跟破水時處理一樣)
5.裝胎心音及宮縮器(我想因為身上裝了這些東西是真的也不太好下床就是)
6.抽血檢查等
然後真正躺上床的時間是8:30左右.......這時是開2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