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老公環島,就找點事情來打發~~~~今天來記錄一下選月子中心的過程&心得吧!

其實一開始根本就沒想過要住月子中心,因為我有個超級老媽,而且看姐姐每天都在過如做月子般的爽日子,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打算回娘家被"供養",

但人算不如天算.........小Ryan出生了,老媽開始過著苦命的超級阿嬤生活,一下帶Rita,一下帶Ryan....晚上還要煮三餐給大家吃.(這樣好像我姐在虐待我媽一樣,但其實沒有啦.....我姐只是很認真上班賺錢而已)

因為推算一下,明年Ryan一歲,Rita五歲,若再加上我的0歲,其實這樣老媽真的蠻辛苦的.......雖然她維持的不錯,但總覺得這樣換我在虐待她.....@@

所以仔細思考後,跟孩子的爸說了我的想法,覺得還是去月子中心好了~~雖然說花錢,但大家都輕輕鬆鬆的,這樣豈不是皆大歡喜~~反正我跟孩子的爸辛苦點沒什麼的,錢再賺就有了咩~~~~~(謎之聲:其實是你自己想當貴婦吧......)

好啦~~開始找月子中心吧~因為我很懶,孩子的爸更懶....所以我先在網路上研究好一段時間後,才開始去實地看.

彌月坊

一開始考慮選我娘家附近,也就是松山信義區,選了經營有成的"彌月坊",評價看來不錯,而且老字號算有口碑的~但沒想到,一開始選的八德店居然沒有房間了....@@....那時才7月吧.....明年2月的房間就被訂滿了............!!!!!!於是只好去看去年開幕的"市府店",這邊的價位比八德店再高一點點,但畢竟人家是新開幕的.市府的彌月坊就在true yoga旁那棟裡,是商辦的那種大樓.接待小姐很親切,不會不耐煩,也不會要你當下做決定.

彌月坊不算是很高檔的那種,但你想到的設備都有:(以下針對我感興趣的點提出感想)

@鍋爐水:據說.......做月子不能洗自來水,所以彌月坊有大鍋爐水整個大勝

@月子餐:彌月坊的評價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有點小遺憾

@硬體設備:房間的裝潢擺設都很像飯店,房間的view都很不錯,落地窗設計真的很舒服(但做月子大多在餵奶,這樣會常拉開窗簾嗎??)

@有嬰兒室視訊:說真的一開始我確實被這新玩意兒吸引,但當我認真的思考過後覺得這東西真的只是"噱頭",

1.網路不穩這真的常發生,而且真的網路不穩你也不能怎麼辦,

2.如果真的想看小孩就把小孩叫來房間就好了啊.....月子中心巴不得你24小時母嬰同室咧,如果真的太累就送回嬰兒室,其實沒有很遠,就在不遠的房間而已......

3.如果看到螢幕上小孩哭就很擔心的話,那你慘了....他/她是個baby啊,不是哭就是睡,這就是他/她啊......媽媽們要習慣啊!

4.不要以為有視訊就會比較安心,其實不會!因為它只照你小孩的臉,其他的你也看不到,更不用說護士小姐們在幹嘛....我覺得24小時不拉簾還比較實際!~~~~(以上純屬個人想法,不喜勿看)

5.價錢: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了~~畢竟我們不是小S或是誰誰誰,所以這個是關鍵啊!彌月坊市府店最陽春(8坪)的房間,一天7700元,住滿20天,一天7200元.......有沒有倒吸一口氣.............我有!真是夭壽貴,重點它還不是最豪華的房型咧...........但孩子的爸面不改色的表示以我的意見為主(裝堅強)

看完彌月坊後當然沒有馬上下訂,畢竟跟我期待的有落差,所以我決定再重新做一次功課......

後來跟媽媽講了一下,我媽是覺得不一定要找娘家附近的沒關係,,而且曾先生上下班方便比較重要,他公司離信義區真的太遠....所以後來又開始找非松山信義區的

淡水馬偕

畢竟身為馬偕人,一開始是有想到淡水馬偕啦....但覺得太遠了,我媽去看孫子很不方便;可是自從被貴桑桑的彌月坊嚇到後,就不得不重新思考.

@品質保證:因為附屬在醫院的關係,所以每年被評鑑盯的死死的....相對地也有它的好;只是那個好不見得你自己覺得好就是了

@母嬰同室:醫院有醫院的規定,所以當24小時母嬰同室嚴格被執行時,媽媽們通常會覺得很有壓力;因為做月子不就要好好休息嗎...

@餐點不佳:畢竟自己人才知道自家的缺點......我們的營養部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價錢:雖然說員工有打折,只打9折.但最貴的房間才5800元/天而已......

綜觀以上,其實很明顯知道我不是很滿意;但我不是說淡水馬偕不好喔~它硬體設備還是很優,免治馬桶什麼的都有,風景更是一級棒;重點是有完善的醫療設備,如果這方面很需要的,而且覺得每天一定要看到醫生才會安心的媽媽,醫院的月子中心真的是你最好的選擇!

才看了這幾家我就覺得我累了.....怎麼有種在準備婚禮的感覺.......@@,惡夢重演

賀果==>我選這間

其實這間真的是誤打誤撞,因為開始找中山區附近的月子中心,其實選擇也不多,因為我先排除那些在台北馬偕附近的老月子中心,我不想住舊舊的地方,於是剛好看到"悅兒"跟"賀果",悅兒在建國北路那邊....覺得有點不方便,所以就算了!協和婦女醫院也有考慮,但網路評價不是很久以前就是不佳,所以也不考慮.

賀果在中山北路三段,也就是說在公婆家跟我現在住的中間,離馬偕當然也很近;但它8月底才開幕,所以很多東西都還不能確定.但覺得它很新,而且曾先生覺得他回家走路就可以到,超方便.所以還是約了時間去實地看.

@獨棟獨戶:它是間獨立的公寓,外觀看起來不大;但不是商辦大樓感覺就很溫馨.總共有6層樓(當然有電梯),1F是交誼廳,2F是嬰兒室,3F以上是房間;除了頂樓房間有專屬陽台外,其他房間就只有窗戶而已.頂樓的陽台房間真的很讚!但你要想想,你是去做月子不是渡假,而且預產期在2月,冷的要死的天氣,誰想去陽台.....如果我是在夏天生小孩,我也許還會考慮一下,但冬天生產的我真的一點都不心動....所以頂樓有陽台的房間我完全不考慮.3F~5F的房型有3種(還4種?),我最後選的是像飯店擺設,也就是一開門進來是廁所,之後才會是床跟電視,我覺得這樣我比較有安全感啦!不然如果一開門就看到我掏奶哺乳,我還怕看到的人不好意思咧.....哈!房間有個小小窗;廁所一樣有保暖設備跟免治馬桶.

@餐點:喔喔~~這是我非常非常非常重視的一點,賀果搭配的月子餐是月子餐界有名的"玉膳坊",聽說不錯吃,而且都是陶磁碗運送,天啊!也太甘心了吧~~~玉膳坊試吃就要500元耶~但如果已經付訂的媽媽可以免費試吃~~喔耶~~(放煙火)~~剛好我看到網路上說有新開的月子中心因為內部運作的關係出了問題,不只人事大搬風,就連月子餐合作廠商也從A級變成B級,天啊....嚇死我了!誰也不能保證到明年2月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很"敢"的在簽約時要求賀果把玉膳坊寫在我的契約裡,白紙黑字,我才有個保障啊!

@嬰兒室:它們沒有視訊,但大家都知道視訊已經不在我的要求範圍裡,所以我又詢問嬰兒室的運作,是24小時不關燈不關簾子.護士不會主動給奶嘴,或瓶餵.....寶寶大便也都用水沖洗.重點是護理長感覺很好溝通,有很有自己的堅持,所以我還蠻放心的.

@價錢:因為它是新開幕,8月底才有媽媽進駐,所以它的價錢有談的空間,像我選的那間是開幕價6500元/天,11月底前下訂有住2週送1天的優惠,又剛好我本來預訂的5F房間後來因為種種因素被別人訂走,所以我只能選3F同房型的,只是樓層不一樣而已(其實我覺得沒差,但負責人覺得對我很不好意思),因為這樣又加送我2天;意思就是我本來住21天,現在送我3天,所以總共是住24天,總共136500元,平均一天下來才5700元,哇~~我有賺到的感覺~~~~(歐巴桑心態);還有每週送一次免費洗頭的服務.就目前為止,我是很滿意這個結果啦~~

1.離老公家近,公婆爸媽方便看小孩,重點老公走路就可以到,所以如果他很吵打呼什麼的,還可以趕他回他家睡

2.價錢我覺得以台北市價位來說還算合理,雖然不是頂級那種,也沒有豪華裝潢,但我覺得溫馨乾淨比較重要

總結.....(沒想到打個心得打2小時...我累了我)

就像我之前講的,我覺得好的人家不一定覺得好;所以在選擇做月子中心前,媽媽們真的自己要好好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像賀果停車位就很不夠,但對我來說那不是問題(離公婆家那麼近),沒有鍋爐水,我覺得我有熱水洗就很開心了;沒有視訊,我覺得24小時不關簾比較重要,實際看護士們在做什麼比較重要.

月子中心真的有蠻多限制的,但其實對產婦及新生兒來說是好的,所以我很能接受與認同(癈話..我是靠這個吃飯的耶),住之前要衡量自己或是家人可不可以接受;像是嚴密的感控措施:這其實是拜SARS所賜,大家開始重視傳染的問題;所以現在合格立案的月子中心也管的很嚴;像是出入人員的限制,甚至嬰兒室床距也是有被規定的;以賀果來說,它目前一天只開放2個時段探訪,訪客進大門一定被要求量體溫,有感冒跡象的人不得進入,且訪客不能進住房區,更不能抱嬰兒,只能在嬰兒室外隔著玻璃看;而且更不能帶"大寶"入住,所以想帶老大去住的媽媽就不能選這間了.換句話說,能抱嬰兒跟進住房區的就只有媽媽跟爸爸(或是固定陪產婦的那個人),如果家裡長軰因為不能隨心所欲抱小孩而不開心的話,那就要好好思考了!!!

打了2個小時有點"灰去".......以上就是我選擇月子中心的心路歷程......

當然說是一回事,等我明年住進去之後就知道是不是符合我的期待了~~~~~see 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