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
1:10左右,原本在睡夢中的我突然感覺一股大量液體從下面流出(因為在警戒中所以對這樣的情況很敏感),這時老公還在旁邊玩方塊遊戲玩的不亦樂乎(叫他趕快想女兒的名字想了5分鐘就放棄了),我迅速的爬起來衝去廁所,結果叭啦叭啦一堆水流出來,本來以為是尿尿,結果不是,因為根本控制不住啊!這時我真的清醒了!"是破水",曾先生也清醒了!說那他要幹嘛->衣服穿穿去醫院了啊!這時羊水還是不斷流出,即使墊了最厚的衛生棉感覺還是擋不住,走路都戰戰競競的〜雖然破水但其實沒什麼陣痛耶!所以就很自然的走進急診掛號上產房準備。
破水後躺上診療台一切動作都很囧,因為水就一直流,雖然覺得不好意思但護士好像很稀鬆平常。邊量血壓邊做入院評估,然後血壓一直高,就問我產檢時血壓高不高(一直講話血壓不高才有鬼),而且她居然沒聽過"感染管制"這部門,這叫我如何是好(來人啊!這小妹一定沒有上新人訓練)。
這時中間還來個內診,x的,有夠痛的!結果是一指都不到(不意外,因為沒陣痛啊!),然後就被灌腸,換上醫院的衣服;這時順便把該填的單子填一填,要抽的血也抽一抽;之後就被帶去待產室,一躺上待產的床就不能下床了!也就是說大小便都得在床上。
因為沒啥陣痛,所以就只覺得躺在床上裝上胎兒監視器(監測胎兒心跳)+測宮縮器而已,於是開始上FB、傳Line,也順便記錄一下心得感想。這時老公回去拿另一個待產包順便加洗澡(?),結果這傢伙去了快半小時(氣),回來時拿了更大包他的東西!

4am
一路打著日記,聽著女兒的心跳聲來到4點多,覺得有點乏了(甄嬛看太多),於是閉目養神一下。在這之前我被打上點滴,默默加了催生的藥。漸漸地有感受到宮縮的威力了,但還不規則也不密集,於是就開始練習深呼吸吐氣,每次陣痛時就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6am
聽著悲慘世界的原聲帶+偶爾出現的陣痛,其實並沒有好睡到哪!但還是撐了2個小時了。這時老公也醒了,請他幫我換上新的看護墊,這時發現看護墊上有粉紅色的血。也順便吃了麥當勞早餐。

9am
換去單人的待產室(本來有想說待產應該不會太久,還在考慮要不要住,結果換單人房是正確的!因為我們待在單人房待了21個小時......)單人房好處就是有獨立的空間,除了電視、廁所外,旁邊也多了沙發可以坐,我記得這邊是要加2200,員工不知可否打折,等拿到帳單再看看。
因為有電視看,而且又沒啥產兆,所以我很悠閒地渡過了一個下午,中間單位組長跟主任還有個管師還來探望我,咱們還有說有笑的,孰不知痛苦的在後面。

單人房有電視看真好~~~↑


那時還很開心的我↑


4〜6pm
開始有陣痛的感覺了!而且強度愈來愈強,有時候還會破表,真的超痛,那個痛是這樣的:一開始會先感覺尾骶骨有種超酸然後有東西在鑽,大腿就會不自覺緊繃,接著肚子開始宮縮,疼痛達到最高點!但我雖然有痛可是不規律,而且可能是我不會放鬆吧!所以寶寶並沒有隨著陣痛進入產程。

7〜11pm
誰會知道這將是個持久戰,我想當年國共抗戰也不過如此吧!

無痛好讚啊!!!!!!!

打了無痛後產程是真的比較慢,但後來不知是胎心音監測器沒裝好還是真的有胎兒窘迫情形,我的催產素居然被調下來了!那時還不以為意,但當從6滴調到2滴,我幾乎快4小時都沒進展,等到我真的快花瘋了!雖然說醫護那邊是說給我時間休息,但其實沒有真的休息到啊!還是會有陣痛感覺,但是頻率愈來愈不規則,表示產程沒有進行,真的很令人灰心 。我愈想愈不行,畢竟已經破水要24小時了,除了怕感染,我更怕漫無止盡的等待跟有可能被挨一刀。於是我開始少按無痛,然後詢問護士多久可以調整催產素劑量,她的回答是如果我的體力可以接受,每半小時〜1小時就可以調整,最大劑量是30滴。什麼!最大可以調到30,我現在2滴是怎樣,滴心酸的喔!立馬要求調到4滴,然後我就配合有感陣痛但又可以忍耐的程度配合下面用力,希望能讓子宮頸再開些。我的努力是有回饋的,但很少,就像存在銀行的利息一樣少,努力了2小時子宮頸有變薄,但還是只開2指;聽到這個心都涼了,畢竟在場的還有我們的爸媽跟家人,大家都在期盼著小公主的誕生,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阿姨姑姑都來精神喊話,不然就是守在旁邊,身為肇事者之一的曾生先更是無所不用其擊,大家念力之強大,但,聽不到聽不到就是聽不到,水瓶座的人最討厭別人叫他做什麼他就該做什麼了.........於是乎只能等,等到她心甘情願離開那溫暖的我的子宮,這一等可就久了。原本應該是2/15出生的小公主,可能她不喜歡這天吧,所以跳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