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5.jpg  

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會面臨要不要做臍帶章、胎毛筆的問題,因為有些人會覺得浪費錢、以後長大也不會用、都是商人要賺錢的手法,其實我在還沒生Renee之前也覺得臍帶章沒有必要做,但生完後整個大改變,覺得幹嘛不做......這臍帶只有一個耶~~如果弄不見好可惜(是說我好像也沒看過我自己的臍帶......y07  ),所以大家通常都會保存下來,但隨著時間go away,就會漸漸忘了那個小小的東西,於是乎,就像其他東西一樣消失在家裡的某個角落了......  (是不是很可惜!!!!!覺得人生有缺少一塊的感覺.............y13)

所以我的建議是:當然要做

BUT......身為一個理性的媽媽.....(你哪裡理性過了)

我雖然會選擇做個漂亮的臍帶章保存起來,但選擇的材質、價格合理就好~~~畢竟只是留個紀念。

於是乎~~~開始上網尋找適合的店家,最後選定在PTT上大推的"永晴印坊"

先說明:我只有做臍帶章,沒有做胎毛章or胎毛筆;原因是因為Renee沒有剛出生時就剃胎毛(因為那時媽咪我不想剃y07  ),但沒想到之後她開始大掉胎毛,頭髮東一塊西一塊的y15,所以後來我還是把她抓去剃頭毛,但那時就沒有把頭髮留起來.....(是說那時也不算胎毛了吧y06  )......總之就是沒有留下胎毛(好吧!反而省一筆錢y13)。

((題外話))

胎毛如果不想做胎毛筆,也可以做成胎毛章~~如果跟臍帶配對就可以合體叫做"發財章",發=髮,財=臍(台語發音)→商人們是不是很有才~~

227686406_m  

店家會幫你把胎毛弄成一小小束的,然後放到印章裡。如果預算許可,可以做成一對(一圓一方),一個放胎毛一個放臍帶;也可以都放在同一個印章裡,但!!!放在同一個印章裡會很"擠"(因為印章都不大),胎毛跟臍帶就會看不清楚,所以只能算留個"紀念"→這很重要喔!!很多人以為花一次的錢就可以滿足2個願望,但凡事都有代價的,所以自己要先搞清楚,不然跟自己期望的不同可是會造成雙方的誤會喔!

263227732_o   

<<臍帶章的選擇>>

首先,市面上臍帶章百百種,大家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1.關於方章/圓章

方形印章一般都嵌入胎毛比較多-作為(髮)發章:一般用於定存或不動產 
圓形印章一般都封臍帶比較多-作為(臍)財章: 一般用於活存或有流通的財. 
也可一個印章同時封入胎毛跟臍帶-稱為發財章!

2.關於印材

透明的材質選擇:

天然水晶(常見的有白水晶,茶晶,黃水晶,粉晶):天然水晶的功能大家都挺清楚的,就不多加贅述!

科技水晶(人工養晶):常見內部有雷射雕刻生肖,星座,觀音等,皆 屬此類

水晶玻麗(樹脂):一體成型!顏色眾多,粉,藍,紫,黃,透明,白~等,經濟實惠

琥珀(大部份是科技琥珀,所以也是一體成型居多):血紅珀、黃金琉珀等

 

不透明的材質選擇:

赤牛角:用的是赤牛的角心或角尖部分,牛角取下之後還會再生,牛隻不會因為被取走牛角而失去生命,因此並非保育類,在市場上很常見!做出來的印材每支都是獨一無二,因為紋路顏色都是天然,不會重複!

牛角白色部份如玉般溫潤。頂級款仔細看會有一絲絲整齊如髮絲般的紋路,即所謂透絲款俗稱"旺來絲"! 此款印章常使用的話,會因為印泥虹吸作用而被吸進印章裡,形成美麗的色澤!也增加印章本身的能量,增加事業財運!花紋裡常見黑色,咖啡色等不同紋路。 

珍珠牙:因為目前象牙進口,貿易受到管制,已相當罕見,或十分昂貴! 因此發展出珍珠牙~一樣是人工的,但質感也不錯!一起響應<野生動物保育法>!!

木頭類:常見的是檀木類

常見紅紫檀黑檀綠檀!每人審美觀不同,有些人偏愛黑檀!有些人就愛深紅色的紫檀! 但這些科別都不同!市面上稱檀木的樹種多達60種以上,要辨別紫檀非常簡單!可以拿塊酒精棉球,在木頭表面輕輕一擦,若棉球成紫紅色,則為真品! 簡言之最大的紫檀木直徑僅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在各種硬木中紫檀木質地最為細密,木材的份量最重,入手即沈,紋理纖細浮動,變化無窮,尤其是它的色調深沈,顯得穩重大方。

玉石類:常見材質有瑪瑙(玉髓),菊花石,壽山石等。

此類印材,係出天然,故相對珍貴!天然玉石,其沉穩,冰涼手感,是無法被取代的! 如同天然水晶!! 普遍被認為具有辟邪保平安功效! 以外觀來看,玉髓(紅玉髓,黃玉髓,白玉髓等)在挖洞封入肚臍區塊,會顯的有點半透明,若是菊花石,就沒有這種效果!所謂菊花石是指因裡面含有礦物質而呈現菊花花紋形態的石頭。

以上簡介摘自<晴媽的永晴印坊! 臍帶章要如何選擇?>

是不是光材質就眼花潦亂了呢??~~~丂丂,還沒結束呢!選好喜歡的材質後接下來就要考慮"製作方式"了

<<製作方式>>關於封存臍帶方/胎毛/乳牙方式

一體成型:僅適用於波麗及琥珀材質~無接縫!

頂封(上嵌式):最常見! 不想大喇喇被看光臍帶的好選擇!在印章上方挖洞封存!

照片 037照片 038照片 040            

側封(中嵌式): 中庸! 不會被一眼看光,但是看得又比頂封清楚!但只適用於方章~

照片 039照片 042  

三段式(中空): 最適合浮動款! 有些客人就喜歡三段的感覺!!

照片 041  

此外,封入印章的臍帶還有固定及浮動的差異,顧名思義,就是臍帶是固定在水晶膠中,或是可在其中游動的(說游動好像怪怪的!XD)! 

以上簡介摘自<晴媽的永晴印坊! 關於封存臍帶方/胎毛/乳牙方式>

好啦~~~看完製作方式後是不是心中已經有想法了呢?~~~~~~

所以我後來左想右想,一直在材質跟製作方式間做選擇,因為其實可以知道有些材質只能做某些樣式,但某些樣式又只能在某些材質上.........另外又要考量的是價錢的部份,簡單來說

天然水晶、玉石類、檀木、赤牛角類的會比較貴(因為材質稀少的關係),但又不想做那種看起來假假的水晶類......我知道晴媽是間有良心的店家,天然材質是有一定的品質保證,晴媽在FB上也會update最新到貨的材質供大家選擇,因為這種天然材質的東西是不可能隨時想有就有的,所以其實我挑選材質看了好一段時間(應該有3個月吧),就是看晴媽進哪些貨,如果有喜歡就先收藏起來,但這也有個風險就是有可能會馬上被其他人訂走,所以每次晴媽進新貨時都好緊張,好像在搶什麼一樣~~~哈哈!不過我想也是因為晴媽信譽好的關係,客源充足,所以貨就不容易屯積,這樣才能一直進新貨。

好啦~~又扯遠了,重點是我後來選擇的是

赤牛角+中空(三段式)款

鏘鏘~~~以上就是我的最後選擇 y04  。選擇赤牛角是因為它的價格合理樣式不花俏,耐看;再來因為赤牛角可以做中空款,我覺得臍帶章就是要看到臍帶啊,不然咧.....所以中空款我覺得酷斃了y17!而且臍帶也不會被擠壓,所以會呈現最最最自然又真實的樣貌。(當然如果你本身覺得不想那麼赤裸裸的話,那就選擇頂封或側封比較"內斂"一點)

<<以下先來看看赤裸裸的臍帶吧>>不喜勿入啊..........

 

 

 

 

 

 

(防雷)

 

 

 

 

 

 

照片 032

照片 034  

 

 

 

 

 

呼......好奇妙喔....當初在肚子裡的臍帶就變成這樣了耶.........稱不上美醜.......就......這樣y13

這種東西如果不"供"起來,感覺很快就會弄不見的樣子

 

<<我選擇的赤牛角樣式>>

3993992 

剛剛前面有提到赤牛角的特性,基本上那種顏色分佈均勻的會特別搶手(這也就是我觀望那麼久的原因了),然後我又比較喜歡偏白的一點。

下好離手~~~~趕緊寫訂購單給晴媽,請她幫我保留。

接下來就是匯款+寄送臍帶給晴媽了~~請見>>訂製流程<<

((題外話))

晴媽的店鋪在宜蘭,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去現場挑最好,而且現場挑打卡還能打折呢!y09  

由於永晴印坊不是什麼大店舖,平日只有晴媽跟晴爸兩人作業而已,因此製作過程會要一段時間,所以要自己留好時間喔~~

 

 

 

我9/11寄去,10/16收到成品~~~

<<開箱囉>>

照片 004照片 005  

哇~~打開後是附上我原本寄去的信封。

照片 002.jpg  

照片 007.jpg    

本尊出現~~~~有附一個木頭盒子跟一個皮套

 

照片 008.jpg  

木頭盒

 

照片 016.jpg  

皮套~~~(如果想帶印章出去,但又不想帶木頭盒時就可以用皮套裝)

接下來就是本尊要出場囉~~~~~~

 

 

 

 

 

 

 

 

 

 

 

 

 

 

 

 

 

照片 009.jpg 

照片 010.jpg

照片 013.jpg  

是不是酷斃了~~~~~中空款真的可以看的好清楚,而且圓形的還有放大的效果~~~~~超酷

照片 017.jpg  

刻印的字,字體是開運字體

字體

照片 055   

其實頂級的赤牛角好像那個牛角心要在正中央

 

照片 056

照片 049

照片 050

有沒有看到一絲絲的~~~那就是"透絲"

照片 051 照片 052

照片 054

長的好OX的臍帶~~

 

照片 012.jpg

最後,跟當事人合照一張y21  

以上就是曾Renee獨一無二、想要第二個也沒有的臍帶章的開箱文~~希望給有想做臍帶章的爸媽們當作參考囉~~~~~

 

 

 

照片 011.jpg   

Renee:馬咪,自固口以吃嗎???

 

((題外話))

因為晴媽的玉石類也好美,所以我那時也好心動,但礙於我想做中空的款式玉石類不能做,所以只好作罷,但玉石真的好美.........

以下是那時候我的口袋名單,給大家欣賞一下這些美美的玉石~~

照片 035照片 036  

是不是真的很美..........或許下次來做個乳牙章好了~~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