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46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本來以為一篇文章就可以交代清楚,但愈打愈覺得不對勁......文章結構鬆散,毫無重點.....所以打到一半去洗澡,愈想愈不對,於是乎又回頭重新來過 (這是在逼屎誰 )

首先,先來個不相干的引言--我跟日本童裝的淵源 (趕時間的可以直接跳過沒關係 )

其實我本來沒有那麼注意日本的童裝,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看不懂日文啊~~~而且當時日幣匯率太高,光是匯率再加上代購費.....嘖嘖.....其實不划算;所以我一開始都以美國的童裝為主;但美國童裝看久了不知道為什麼也覺得膩了.....所以就試著看看日本的童裝.........哇塞!這一看不得了~~(人的潛力果然是要被激發的  ),馬上著火!!!!!加上之前公婆從日本帶回來的衣服質感超好  (對,就是貴桑桑的mikihouse),所以開始試水溫請代購買一兩件衣服~~~~~然後......就陷下去了...........於是我就一直慫恿老公安排個日本行 (以賞櫻之名行購物之實),因為難得不用請代購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啊~~~~ (自以為賺很大) 

但可惜的是櫻花季的這段時間衣服其實沒有特別便宜  (因為出清的折扣都在更早就結束了),反而是春裝新品上市,很多都是春裝,但以台灣沒有春天的氣候而言,買春裝實在不划算,但夏裝又還沒正式上場.....所以總結來說:我沒有很多選擇.......所以買的不多.......(懊惱)

廢言完畢

以下進入重點==>網購篇

呼.....沒想到我這個一個日本字也看不懂的人也可以分享日本網購的心得......... (我只能說:謝謝google翻譯跟曾被我騷擾的捧油們)

 

 

 

千趣會>>官網<<

  

這間只有網路店面,但賣的東西很多,生活雜物、嬰兒、小孩的衣服跟大人的衣服也有的買,像是哺乳衣什麼的,甚至有賣親子服。這間的價位在中等範圍

題外話: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親子裝看起來就很fashion,不會像台灣的都只是同樣衣服分大人小孩的size而已.....那樣的親子裝我不敢穿出去

千趣會  

 

這家之前過農曆年我就有購入一些衣服了,所以大家可以參考之前的心得>> [Reneeの私服] 2014農曆年穿搭分享 by日本西松屋+千趣會<<;因為價位中等,而且衣服真的很有質感 (像黃色格子襯衫),所以我就成主顧了 ~~但這次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不對的關係,春裝剛上市,冬裝出清又少,所以我反而沒買什麼衣服,倒是買了幾頂帽子......

 

((官網的圖))

千趣會1

 

 

下面這件外套我真是買對了,因為剛好就在尋找一件可防風但又不厚重的外套,本來想買UNIQLO的幼兒輕羽絨,但看到這件後二話不說放進購物車 。

而這些天在日本也剛好穿的到,因為它防風,但很輕便;當穿了很多層後,最後再穿這件外套就剛剛好保暖了!

千趣會2  

 

((實際圖))

照片 043  

 

 

 

 

 

 

西松屋>>樂天網站平台<<

主要購物平台是在樂天的網站,所以申請一個日本的樂天帳號必要的~~~(後面會發現蠻多童裝名牌在樂天都可以找到,這樣就不用特別去官網買了=>因為去個別官網買又要註冊有的沒的)

樂天1  

 

這家主要是以“平價”童裝取勝,平均100~300元台幣不等,一不小心就會忘懷..........雖然是平價,但其實質感不差,一樣大家可以參考之前的心得>> [Reneeの私服] 2014農曆年穿搭分享 by日本西松屋+千趣會<<。後來有幸去西松屋實體店面參觀,其實如果不方便去實體面挑選,在網路挑也是差不多,因為現場的擺設就是大賣場的擺設,除非你很有時間逛,慢慢摸質料挑選,不然其實大多樣式在網路就有得選了~~~但實體的好處就是摸的到,而且有些“隱藏版”的衣服,所以.........有好有壞啦~~~

以下是我網購的衣服,然後除了衣服,我這次也順便入手了第一台傘車,品質好到我實在不得不為它寫一篇 (請見>>[寶寶用] C/P值超高的傘車(西松屋)<<)

 

((官網的圖))

樂天2樂天3   

((實際圖))

照片 045

 

 

 

 

 

 

MONKEY PANTS>>樂天網站平台<<

monkey1  

這家算是亂逛網站後發現的寶~~~~為什麼呢???~~~~~~~因為這家的衣服90%都是日本製的 (這有什麼稀奇,別急,更厲害的是後面)........但,價格卻很“親民” (甚至可以說是平價了)。而且這家好像真的很熱門,很多衣服的尺寸都很快就沒有了 (可見大家都是高手),但我是第一次買,所以還是很保守的挑了幾件,先試試看是不是有像中的好。

((官網的圖))

monkey2   

 

((實際圖))

照片 044

 

 

 

以上為此次網購的部份~~至於如何在日本網站購物+寄去飯店,這些問題可以直接參考以下blog~~(很感謝其他媽媽們的經驗分享,不然我哪能有勇氣在日本網站買東西 )

網路購物請日本當地飯店代收-千趣會、阿卡將、日本樂天、亞馬遜、Uniqlo (2013.9更新)

 

 

網購心得

下訂前:就像我前面說的,有了估狗大師的翻譯,其實大多都看的懂 (雖然文法會怪怪的),但只是看顏色、SIZE、價錢跟有無庫存,這樣就夠用了......

訂單完成付款後:基本上,我這次網購的經驗其實下訂單後,如果可以指定時間的更好,但即使不能指定送貨時間,但大多數在3天內就會出貨 (指有庫存不需再等補貨的);而且出貨時都會寄mail通知,商品送達也會再寄一封。

與飯店聯繫:因為出貨速度很快,所以其實不建議太早購買,因為飯店人員通常只會注意1週內的訂房客人,所以如果太早訂購送到飯店,飯店一時查不到有可能就會將你的物品退貨了~~像這次我就有一個包裹被退貨....搞的後來很麻煩,最後只好寫信取消整個訂單 (還好這包不是很重要的東西)

還有,收件人姓名跟訂房的名字一定要一樣,不然飯店也有可能會拒收喔!!!!

最後,一定要先寫信去詢問入住的飯店有沒有可以代收包裹的服務,因為有些飯店是會拒絕的喔~~~所以一定要事先詢問。

 

 

好啦~~~以上就是網購的部份惹........呼,好累...............還請大家多多鼓勵支持啊! 

接下來還有實體店面的部分,我會努力打鐵趁熱完成的,儘請期待啊~~~~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