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24.jpg    

雖然Renee在1Y左右就有坐飛機去日本的經驗,但台灣飛日本也不過短短4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小人會不會因為坐太久的飛機而暴走........

舊文回顧 [育兒] 1Y幼兒日本行前準備物品

但現在的狀況不一樣,

 

是長途飛機

 

是長途飛機

 

是長途飛機..............................................因為太害怕了,所以說三遍 (最近很流行這樣)

 

而且現在不一樣的地方還有「小孩長大了」,說實在話,現在回想起來我反而會覺得小嬰兒坐飛機根本不是難事,畢竟對於我這種「親餵的母奶媽媽」,只要寶寶哭鬧只要塞奶給他就好,因為媽媽的乳房不只有哺乳,更重要的是「安撫」的功用,所以真的沒有什麼是親餵不能做到的事!而且小baby的需求比較簡單,不是吃就是睡,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難!

像Renee一歲多左右去日本那次,她幾乎不會在飛機上吵鬧,即使醒著,只要拿奶奶或是餅乾零食給她,她就可以被安撫下來了~~ (所以那時候選擇沒有機上娛樂設備的捷星廉價航空,真是選對了 )

但現在Renee已經進入了Trouble Two的年紀,所以真的是難度500%的提升.........以下,我將敘述我這次總共6次的飛行經驗給大家參考 (相信我,絕對是字字血淚啊! )

但在分享飛行經驗前,先跟大家分享這次前往美國的行前準備:訂機票+辦美簽

 

機票+航空

首先,要先說明我們這次挑選機票+航空公司的原因理由:

Q1.為什麼選擇轉機,而不是直飛的?

A:其實這個問題當初在訂機票時我掙扎很久..........因為直飛=時間短,但即使說時間短,也是10幾個小時的時間,所以要小人一直坐在位子上 (喔....重點是她還沒有位子)....天啊.....這根本是比天方夜譚還天方夜譚的事情........所以我馬上就取消直飛的念頭!開始轉向轉機的選擇.......轉機雖然時間長,但其實下飛機走走也是不錯的考慮,還可以帶小人去機場的遊戲區放電+伸展筋骨;但要注意等待轉機的時間又不能太長,不然等待的時間拉太長反而會有反效果..... (3~4小時是很不錯的時間長短)

 

在搜尋的時候發現ANA的班機時間完全符合我的需要,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回程的班機需要在日本停留一晚,這樣一來會花到住宿的錢,所以其實加一加,雖然轉機的機票有比直飛 (長榮、華航) 便宜,但其實也只有便宜1~2千元台幣而已....... 而事實上,我反而很開心,因為我還沒去過東京,所以一方面一想到可以去東京走走,一方面又可以順便血拚+補貨,讓我馬上把沒省到的小遺憾拋出腦後~~~~(媽咪整個很樂,但爸比很無言)

像我們這次去程在日本轉機的時間雖然只有4小時,但第一次到成田機場,發現其實還蠻好逛的,再加上帶曾小妞去遊戲室消體力,其實4小時左右的時間還蠻剛剛好的。

以下是我們這次ANA的航程:

日期 航班 起飛地點 到達地點 起飛時間 到達時間 飛行時間
2014/10/23 NH1084 Taipei(Taoyuan) Tokyo(Narita) 08:45 12:55 3 h 10 m
2014/10/23 NH1010 Tokyo(Narita) New York(JFK) 16:40 16:25 12 h 45 m
2014/11/02 NH1009 New York(JFK) Tokyo(Narita) 16:55 21:05+1 14 h 10 m
2014/11/04 NH1083 Tokyo(Narita) Taipei(Taoyuan) 17:55 21:00 4 h 05 m

 

  

 

Q2.為什麼選擇ANA,而不是其他航空?

A:上網搜尋資料時,發現對"小孩比較友善"的航空公司,好像都是以台灣、日本的為好評 (韓國的好像也不錯);所以雖然達美航空有更優惠的票價;但考慮到有帶小小孩,所以不敢輕易選擇歐美系的 (不是說人家一定會對小孩壞,而是他們好像比較沒有像台灣、日本那樣貼心的服務)。再加上曾先生的表姐是ANA的忠實顧客,我看她FB帶了小朋友搭了好多次,評價都很不錯,所以這次我就毫不考慮的選擇ANA。(事實證明一試成主顧,如果有下次我一定會再選ANA)

  

 

Q3.如何買到便宜的機票?

A:

1.儘量提早訂機票:已經忘了之前是在哪看到的文章,裡面就有提到要嘛就是很早訂 (如出發前6個月),不然就是碰運氣等航空公司出清搶便宜;但我想一般人應該心臟沒那麼大,而且機票沒訂,飯店旅館哪敢訂啊.........

2.善用搜尋軟體:我是先用skyscanner這個網站 (它也有APP)搜尋,先發現最便宜機的航空公司有哪些,再去進一步篩選。對了!在這邊要跟大家提醒:就是skyscanner它其實不是間訂票公司,它只是"搜尋"的功能,所以訂票付錢不是付給這家公司,而是付給它合作的旅行社或航空公司。如果是連到航空公司進行訂票那也就算了;怕的是連到非台灣以外國家的旅行社訂票,如果機票有問題或什麼的,通常會很、麻、煩...........背包客棧上有很多不好的經驗分享,可以參考一下,但不是每次都那麼"雖"啦!

3.不想被賺一手,請至航空官網訂票:現在很多航空公司自己也會在官網賣票,有時候優惠的票價甚至比任何旅行社都便宜 (廢話,如果不要給旅行社賺一手那有多好) 但不可能全都自己在官網賣,因為旅行社可以買大量機位去做調配,航空公司不可能都只做個人戶的生意。但很討厭的是,航空公司什麼時候會出優惠票價,沒、有、人、知、道!所以只能說儘量提早6個月前就去看看機會比較大。像我這次訂的這個機票,優惠只到我要訂票的那天為止,之後那個機艙 (我訂到的是K艙) 就close了.......我隔天還打去問航空公司,他們就說關起來就是關起來了......

好啦~~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到底訂到多便宜的機票,我要說囉 ~~ (你說啊! )

每個大人的票價是:20900+12206(稅金)=33106元

未滿2歲嬰兒的票價是:4124元

(燈燈)~~是不是真的很便宜啊! 飛紐約耶~~~而且又是坐服務超好的全日空。我超滿意的! 

PS.但注意 (我前面有講):它飛回來的班機要停日本一晚,所以加了日本一晚住宿費也跟直飛差不多了啦! (它似乎有可以不用過夜班機的選擇,但我是故意要多停留日本久一點的)

喔對!有人問那為什麼不乾脆多待日本幾天.....不好意思耶!這機票又很龜毛的註明"轉機停留時間不可超過24小時",翻成白話就是不能停留日本啦....... (嗚....不然我一定多待個三五天才走的 )

 

好啦~~訂好了機票,接下來就是開始申請美簽了!

辦美簽

現在去美國還蠻幸福的,因為台灣已經有加入免簽證計畫(VWP)啦~~雖然我是第一次去,也是第一次申請美簽;但之前也知道要辦美簽有多麻煩,不只耗時,還有可能當場被拒絕 (呃)........總之現在只要上網填一填資料,刷卡付錢就OK了!

==============================以下摘自官網========================================

免簽證計劃

美國於2012年10月2日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以下簡稱VWP)。根據VWP,符合資格之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無需簽證。

VWP允許來自37個參與國[1]符合資格的旅客,無須申請美簽即可前往美國洽商或觀光(B簽證之旅行目的)並可停留達90天。惟停留天數不得延長,VWP旅客在美期間亦不得改變其身份,例如變更為學生簽證身份。若符合VWP資格之旅客希望申請美簽,亦可選擇申辦。旅客欲以VWP入境美國,須先透過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取得授權許可(若搭飛機或船),並於旅行前滿足所有相關資格條件。

================================================================================

接下來就用圖示帶領大家去申請美簽~~

步驟一:點選「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

 

圖片1

 

 

步驟二:點選「ESTA Application」

圖片2

 

 

步驟三:都是英文不用擔心,點選「中文」

圖片3

 

圖片4

 

 

步驟四:點選「申請」

圖片5

 

 

步驟五:點選「是」、「下一步」

圖片6

 

 

步驟六:點選「是」、「下一步」

圖片7

 

 

步驟七:開始填寫打*的部份

圖片8

 

 

步驟八:當你看到這個地方就表示要結束了~~~接下來只要刷卡付錢就OK了!目前不管大小人孩都是14塊美金喔!

ESTA-2  

 

特別提醒1:但最近看朋友說即使上網付了錢,但到了現場還是有可能被拒絕簽證喔!所以.....嗯.....我只能說美國人做事有時候還蠻奇怪的;如果你單身又長相貌美,看起來就一付可能會"跳機"的樣子,那自己就得擔心了~~~~~ (話說這算是另類歧視嗎?怎麼我就沒被攔下來  )

 特別提醒2:使用ESTA記得護照也要更換成「晶片護照」喔!

 

 

好啦~~以上先跟大家分享到這裡,之後會再詳細記錄我這次總共6次飛機上小人的狀況。請大家要繼續支持追蹤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A 全日空 ESTA 美簽
    全站熱搜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