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夏季的巧虎大型舞台的劇碼為『怪怪伯爵豬樂園』

 場次、時間/地點及票價如下

2015巧虎場次.jpg  

開賣的時候其實我們沒有上網去"搶票" (聽說超難搶的),但官網的購票需知有寫如果是巧連智的訂戶可以優先訂票,而且還有優惠呢! (不過我們家是沒有訂啦!)

 這2張票是曾先生後來上網看剩餘票時發現有連號的2張,於是就立馬買下,但是是在桃園;也還好桃園不遠,就當作去出遊囉!

IMG_8801.JPG  

不過這個位子是2樓最後一排,又最邊邊的位子,所以不是很好的位子。

至於為什麼只買2張的原因是因為曾先生有上網作功課,好像網友們都有建議家長一個人進去就好了 (後來事實證明這是對的,等等我會再詳述)

 

好,回到當天的情形~

當天我們家其實7點半就起床了,但是拖啊拖的,拖到8點多出門,到達桃園展演中心時居然還不到9點!想說找附近的早餐吃一吃好了,結果,最早的也要9點整才開始營業

IMG_8817

IMG_8818  

 

 終於開了

IMG_8776

 我點的是義大利經典早午餐,還不錯吃

IMG_8775  

IMG_8825

IMG_8826  

 

 

結果吃了早餐又拖了點時間,吃完就都快10點了....... (還虧我們那麼早到)

 

 所以趕緊衝回會場,沒想到停車已經開始排隊了.......所以曾先生就先放我們下車,自行步入會場

IMG_8827  

 

 一進門就看到巧虎的擺攤,賣的大都是巧虎商店有賣的

IMG_8850

IMG_8857

IMG_8851

IMG_8852

IMG_8853  

我很克制,一樣都沒有買!(其實是覺得還好,沒有很吸引我的);是有一件圍裙很吸引我,但我想到我已經有幫她訂佩佩豬的圍裙了,所以這款就作罷 (是不是超有理智的)

 

 其實我要找的不是這個,是這個才對

IMG_8829.JPG  

沒錯!就是提供『增高墊』的地方!

有沒有看到大家手上紅紅的,那就是會場提供的免費墊子給小朋友使用,我因為已經是10點多才到會場,所以座墊就被索取一空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早點去排隊拿)

不過沒有也沒關係,因為我們有自備折疊的小板凳;而且現場真的也看到很多有經驗的家長會自備小座椅 (大家真是有經驗啊!米滷蛋28)

 

 然後門口兩側有放巧虎的看板,供大家合照留念用~一樣又是要排隊

IMG_8832.JPG

IMG_8847  

IMG_8848.JPG

 

 喔對!入場都有送一個小風車喔!(因為呼應遊樂園的主題)

IMG_8845

IMG_8846    

 

接下來就是不宜公開的照片了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喔!)

但我們的位子真的就是離舞台遠遠的,不過我是覺得沒關係;因為每個孩子的習性都不同,我家曾小妞是屬於那種『在家是老虎,在外是小貓』型的,像去棒球場看棒球,看到吉祥物出現,只要是遠遠的距離 (大約是一壘到三壘的距離),她都覺得很開心;但如果是要跟吉祥物"合照"的那種距離,她就會嚇的哇哇叫了!所以說,雖然我們這個座位很後面,但其實曾小妞很怡然自得,所以我也就放心了!

 

 中場休息的時間我覺得一定要帶孩子出去走走,轉換一下心情,不然一直待在裡面很快就會無聊了!所以中場休息我就帶曾小妞出去找曾先生,她看到拔比超開心的啊!

IMG_8855.JPG  

 

 然後孩子的爸告訴我,外面其實有個電視可以看到舞台的演出,只是畫質很差而已

IMG_8858.JPG

 

 耶~我們看完了!悠嘻猴117

IMG_8860.JPG  

 

因為這是曾小妞第一次看兒童劇,要出發前我實在很擔心會hold不住她,畢竟她才2歲4個月而已,但曾先生信心滿滿的說:放心啦!她都可以看ipad看那麼久了悠嘻猴49........ (歪腰,是可以這樣同理可證的嗎??!!!)

 不過全程45+30分鐘下來,曾小妞都很專心的在看舞台上的內容,而且不會吵鬧,也不會一直問問題;表現好到我超級驚訝的,於是離開會場後就二話不說買了氣球給她當獎勵米滷蛋50

IMG_8796.JPG IMG_8797.JPG IMG_8863.JPG  IMG_8799.JPG IMG_8800.JPG IMG_8871.JPG  

 

觀後心得:好了!請家長們注意這邊!

1.陪伴入場建議只要一位家長即可:果真前輩們的話都要聽,因為這票既不好買,又不算便宜,所以我真的真心建議一位家長陪同就好;像我隔壁是爸爸、媽媽帶著一個大約5歲左右的小男生進場,然後全程小男生就只黏媽媽,然後爸爸就無聊到拿出手機開始滑..........當場真的很多都是媽媽們約一約帶孩子們進場,而場外就是一堆爸爸在等 (曾先生轉述)

2.劇情普普:雖然我看劇場的經驗也不是很多,但我怎麼覺得這場的劇情好像還好.......不過說不定小朋友們覺得很有趣就是了!(是真的覺得有趣還是因為是巧虎的關係?) 不過兒童劇通常就是用故事來闡述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像劇中不聽話的小孩之後就會變成氣球,這個橋段讓曾小妞印象很深刻,她連回家都會問我為什麼小朋友會變成氣球啊?

3.現場互動:像是巧虎主角們開始唱跳時,燈光就會打開,這時就可以看到一堆大小孩們就開始跟著巧虎一起扭來扭去;或是工作人員會用大氣球或是大塊的布,製造一些效果;但這些效果僅限在樓下靠中間的位子,所以如果家中小朋友很活潑外向又喜歡這種橋段的話,記得位子要買下層中間點的。

4.年齡建議要滿3歲:雖然我家曾小妞不到3歲,但她能坐的住又能看完全程,這完全就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推敲原因應該還是我在旁邊她才有安全感的關係,而且我會動不動就跟她解釋劇情或是問她現在在幹嘛等,讓她不會有放空的時候。而當一開始場內燈光全暗的時候,就突然聽到一堆哭聲.....沒錯!就是不習慣全黑的小朋友們被嚇哭了..........不然就是在表演中,小朋友坐不住了,就看到家長們很忙的帶出場等。而我看比較有融入的孩子們,大約都是3歲以上,而且最好是有兄弟姐妹陪伴,這個組合的表現最HIGH了!

5.可自備小椅子:因為會場提供的增高墊很快就會被拿光了,而且我個人覺得它其實沒有很高,所以如果可以自己帶小椅子會更好!

6.以孩子的作息為主:場次主要是有3個時段,我覺得還是要依您家孩子們的作息去選擇比較好;不過也許有人會說搶都搶不到了,還管什麼時段,嗯....也對啦!若真的只能這樣那出發前可能要先調整一下孩子的狀況,不然我其實也看到滿多最後是睡著由媽媽抱著出場的。

7.值得嗎?:我覺得這個問題見人見智,像曾小妞這次看完全程我很感動,所以我當然覺得值得;但如果今天曾小妞沒有看完呢?嗯........雖然是會覺得有點可惜,但這也是個經驗啊!也許是她看不懂,或是時間不對她想睡覺......雖然以前我是抱著那種『反正不告訴她她又不會知道』的心態,甚至覺得搶這個票是滿足家長優越感的成分比較多,但實際參與後,覺得兒童劇還是有它的魅力在,所以不只是巧虎舞台劇,未來我想其他的兒童舞台劇都可以去看看,讓曾小妞有不同的經驗。

 

以上就是第一次加參加巧虎舞台劇的心得,希望能給大家幫助,謝謝收看!米滷蛋135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