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G2E07PimagesCASX46XO  

在6個月前其實我不想給曾Renee吃蛋白質的東西,必竟在一歲前她的主食都還"母奶"為主。
所以我就儘量把蔬菜類跟澱粉類給她試過一輪,讓她習慣蔬菜的味道~~~~

水果類也是,我之前有說,因為水果類寶寶接受度都很高,所以我也會在6個月之後再讓她嘗試~~~

食物的種類,我是參考古銅小莎媽咪的文章,裡面有整理出高敏、低敏的食物表格,很詳細喔!
另外,蔬菜類我會考慮季節性種植的方法,因為我婆婆去買菜時,她認識的菜販都會告訴她這個季節買什麼菜會比較好,農藥灑的比較少(所以這個經驗告訴我們要跟菜販打好交情啊!)
是說小白菜、青江菜農藥灑的會多一點,所以至今我就沒給曾Renee試過那2樣菜.......

因為我堅持給她純天然的食物,所以龜毛一點是必要的啦!大人就隨便吃吃了,小寶貝可不能馬虎呢!


這次試的是"莧菜",有紅的跟白的之分,紅莧菜的鐵含量比較高(所以要觀察會不會造成便秘情形),但我先給她試白的,之後再試紅的。

作法如下:
只摘取莧菜葉子部份,洗乾淨之後,丟入滾水燙熟。之後再用攪拌器攪碎+過篩。


莧菜泥+五倍粥(份量大約是30cc+30cc)

 

      

莧菜泥的顏色比綠花椰菜還深耶......可見它的鐵含量真的蠻高的
(難怪我婆婆都叫我要常吃莧菜)

<<實際餵食情形>>



媽咪又要餵我吃菜了~~~怎麼每天都是初一十五啊???
(她現在看到湯匙都會自動嘴張開)


嗯...不管啦!反正菜菜也很好吃! 
(因為你現在是小沙彌啊~~)


吃菜菜時嘴巴張開.....然後湯匙就會自動送進我的嘴巴裡,很神奇!
(廢話....那是我一匙匙餵的好不好....)




(曾Renee來~~啊!)
媽咪,你幹嘛一邊餵食一邊拍照,很不禮貌耶.....我是個淑女!(緊閉嘴)


<<頻率、份量>>
吃三天(星期四~六):一天兩次,每次約60~70cc(莧菜泥+五倍粥)


<<喝奶情形>>
目前為止,吃完副食品後,曾Renee都還是會小補一下母奶,但有時候一天下來會少喝50cc母奶。

<<便便情形>>
不知道是不是鐵質含量高的關係.......不是每天都便便了!→需要再觀察看看了!





曾拔比最近出差去了.....嗚....想拔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