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7  

本來要開始讓Renee吃水果的,但其實我後來想想還是先把青菜吃一吃好了~~因為不知道在哪裡有看到一篇文章講到,其實水果也有隱藏的"高致敏源",所以在吃副食品階段的寶寶有時候突然產生過敏反應,不見得是青菜、澱粉或蛋白質,反而是"水果"造成的..........再來,現在的水果糖份都高,除非你會特別"加工稀釋,不然我其實很不喜歡讓她在這個階段就接度超甜的東西......但通常餵水果還要稀釋實在很"搞工"所以,我想了想,還是等等再給予好了,反正水果只是"點心",不是主食,所以我覺得沒有那麼必要。於是,曾Renee就還是先乖乖呷菜吧

 

7M16D~~ Renee開葷了!恭喜雞胸肉成為曾Renee的第一個開葷食材!


青椒、油菜、小黃瓜、龍鬚菜

基本上曾Renee對青菜的接受度很高了,所以即使是菜味很重的青菜,她也照吃不誤!

作法如下:
把菜都洗乾淨,分批蒸熟後,用攪拌器打碎;但這個月從她第一顆牙冒出頭開始,我就只打碎不過篩了,因為我要開始訓練她的咀嚼能力。


雞肉泥(7M16D)

我之所以會選擇雞肉的原因是,第一:它是低致敏性的肉類蛋白質來源,之所以不選擇常見的吻仔魚,主要還是會考慮到魚類為海鮮類的原因。

作法如下:
選擇油脂最少的雞胸肉部位(雞肉是公婆去山上買的半土雞,絕無添加抗生素),大小約一個手掌大,稍微沖洗後就切成小丁,然後放入Vita-Mix食物調理機裡打成泥,打的過程先開低速慢慢攪拌,然後可以加點水,或加點洋蔥丁去腥。打成泥後就把肉泥分裝。

如何煮熟雞胸肉卻不會乾柴:

之所以不先把雞肉煮熟再打碎的原因就是因為雞胸肉的油脂最少,很容易就變乾柴,所以如果先煮熟了再打碎,這樣的肉,不要說給曾Renee了,連我自己也不會想吃.....於是我搜尋了各大方法,找到一位媽媽分享把脽胸肉打成泥又不會乾柴的方法,立馬學下來試做,結果真的非常讚呢!

其重點就是:一定要在生肉時就打成泥~~~再來就是要吃的時候,先將粥底(五倍粥或馬鈴薯澱粉類)蒸熟,然後再將雞肉泥加入攪拌,一直攪拌到雞肉都化掉(其實這樣的溫度雞肉很快就熟了,但如果怕不熟可以再悶個5分鐘),這樣的雞肉泥會完全的"融化"在粥裡,完全吃不到雞肉的纖維喔!

 

<<雞肉泥實際作法情形>>

IMG_6976  

這是平常公婆在用的Vita-Mix~~~雖然不便宜,但真的真的很好用喔!什麼都可以打~~~

我之所以沒有用77攪拌器打是因為現在77都還只是打蔬菜而已,不想讓它喇到肉類.......所以就沒有用77試了,不過我想如果肉切小丁一點,少量少量打,77應該也是可以打成泥狀的。

 

 IMG_6971
打成泥的雞胸肉.......軟綿綿的,好像冰淇淋喔!
 
 IMG_6972
真的很像冰淇淋喔~~要打成像這樣的程度,這樣雞肉的纖維才會完全被打斷

中間攪拌的過程就省略啦~~~~(一個人是要怎麼拍)

 

最後成品如下↓

IMG_6975
是不是根本就看不到雞肉呢~~~因為雞肉已經完全"融化"到粥裡了喔!雖然看不到,但聞的到雞肉香喔!
 
 
<<頻率、份量>>
現在Renee白天已經吃到3次的副食品了,大多還是以2份澱粉+1份青菜為主,每約100~120cc
若要吃肉類,則是以一禮拜吃2次,肉類的搭配是1份肉(約30cc)+1份粥+1份青菜


<<喝奶情形>>
白天總量約250~300ml。現在已經可以慢慢減量到250ml了~~~

開始吃肉類後就要注意水份的攝取,一定要喝夠,不然會有便秘的情形。還好Renee是水桶,超級愛喝水的,現在一餐就可以喝掉200ml的水!


<<便便情形>>
吃肉肉後要注意便便情形,目前是沒有便秘情形。


<<結論>>
1.因為我是純雞肉泥,沒有放任何調味進去,因此煮熟的雞肉粥裡會有濃濃的雞味......所以我會建議要嘛就加青菜把味道壓過去,要嘛就在打泥時加點洋蔥去腥,因為Renee還沒吃過洋蔥,所以我還沒加。
2.記得冷凍的雞肉泥一定要先退冰喔!不然會"喇"不開喔........
3.目前Renee對雞肉的接受度OK,恭喜小人又邁向大人食物一步了~~~
 
 
 
好啦~~以上就是雞肉泥作法的分享~~~~~如果對大家有幫助的話請給我支持鼓勵喔~~~~如果有其他肉類作法的分享也歡迎留言討論啊!我可是很辛苦的在颱風天加班趕文章咧........沒錯!老公又在睡覺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芬媽咪 的頭像
    聖芬媽咪

    聖芬媽咪的育兒天地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