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8

《曾二寶-火燙燙生產紀錄-下集》


上集提到入待產室時是開2指的情況,然後護士一樣問我是否要打無痛,我說要,當然要

護士回:但是目前麻醉師在忙,然後我前面還有3位產婦要打,所以要"等一下",預估要到10點了......

我:當下瞄了一下時間,喵的咧.....現在才9點......不過也只能等了,不然怎麼辦


於是,等待的過程就是.......地獄中的地獄........


因為那陣痛是”扎、扎、實、實”的痛

第一胎因為是先破水,所以有打無痛跟催生,但在無痛的"加持"下,真的比較沒有感受到開指時的陣痛,但缺點就是"慢"........

而這胎不一樣了,沒有無痛的幫忙,我完完全全的感受到每次開指時的痛,每次陣痛來前都會手心冒汗,然後我就會抓著隊友的手,過了1、2秒,疼痛指數達到最高,我也痛到頂點(我想隊友的手應該也是)

這時,有什麼辦法可以減輕疼痛嗎?

答案是:沒有.......只能"吐氣、吐氣、吐氣",然後等陣痛過去,陣痛過去後,有種像跑完百米般的精疲力盡感..........(所以無痛分娩的最大目的就是讓產婦保留體力啊!這點非常重要)


10點左右聽到護士跟別床的說麻醉師來了,正在隔壁打針,等等就過來了;其實我知道這只是安慰的話,因為只要麻醉師沒有到我面前,我都不相信我可以打的到無痛(耳根子就是硬).......


不知道還要等待多久,持續在地獄掙扎著,心裡不斷咒罵我為什麼要生小孩,為什麼我不剖腹,為什麼會那麼痛

但請記住,這時候雖然有大哭的千百種理由,但就是不能哭,為什麼,為的就是要"保留體力"啊!

因為哭哭也沒有用.....只要小孩一天在肚子裡不出來,陣痛就不會結束.....所以千萬不要浪費力氣哭,也不用罵隊友,因為(再一次)

要保、留、體、力啊!然後,這時閒雜人等最好都不要出現,留那個肇事者下來就好。


10:40左右,麻醉師真的在我門口了,但,就在這個Moment!!!

我感覺有一股液體流出,我大叫隊友去跟護士說我好像破水了,結果護士一來,內診一摸,不得了了!

護士說:4指了!醫師(指麻醉師)她不用打了,已經開4指了!


!!!!!!!!開4指、開4指、開4指!!!!!!!!
 

媽呀!我居然撐到要生了!天啊!
我要生了、我要生了、我要生了


於是乎,在入待產室的2.5小時裡,我就從2指開到4指了,這過程沒有打任何的催生,但陣痛是一次比一次強烈,每一次的陣痛都是從尾椎直直深入到骨頭裡,只能吐氣對抗阻力轉移注意力,因為如果這時跟著用力,那只會造成反效果,所以陣痛來時, 死命抓著隊友的手,掐的越用力越好,最好把你的痛轉移給他,然後嘴巴吐氣、吐氣、吐氣

好,頂著928白班第一台待產的頭銜,我怎能丟臉,是唄!


接下來因為要進產房準備,所以隊友被擋在外面,於是我孤零零的在冰冷的產房裡,但我不害怕,因為我覺得我自己好棒!我居然靠自己的力量走到這裡了(大哭中)


接著換床到腳會開開的產檯上,但那產檯有夠難施力的,腳都懸空是要怎麼出力啊.......然後護士開始幫我消毒產道,但這時陣痛不會停啊!所以當陣痛來時,我真的好想死........配合著護士的指令用力了2次,護士就說要幫我破水,破水後寶寶更有要出來的感覺了!
但、我、不、能
沒錯!

因為主治醫師還沒有來,所以我不能生、不能生、不能生

但我說過了,陣痛是不會停的啊!陣痛來時是要我怎麼hold住啦!我本來不想哭的,但這時真的忍不住哭出來,因為我真的hold的好辛苦,為什麼不讓我生啦!(打到這我都還記得當時的"委屈",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


可是護士比我更兇,她很嚴厲的發出指令,要我吐氣吐氣吐氣,不能出力(媽的咧.....@#$%^&*()_+),於是我就只好抱著肚子跟二寶喊話,口中念著:「寶貝你乖,再等一下好嗎!聽媽咪的話,先不要出來」,結果二寶真的聽話暫停動作,讓媽咪得以喘息休息片刻。


好不容易,主治衝來了,他很抱歉的說因為在16樓健檢等電梯等不到,所以用走的.......(沒關係,重點是我可以用力了)

於是在陳醫師一聲令下:「馬麻,我們就用力這一次就好,把她生下來;來,用力」
「1、2、3、4、5、6、7、8、、、9、、10」
(這時候的力氣要用在產道那邊,然後使出大千年大便的力量,用力大出來就是,這口氣一定要hold住,不能放掉)
因為有第一次用力的經驗(啊不好加在還好我記得),所以我一次就大出來,喔不!是生出來了!
一旦最硬的頭出來,後面就像泥秋一樣"鼓溜地"就滑出來了~

咦........是不是又少了什麼

 

 

沒錯!聰明的你一定想到,我那肇事的隊友咧?

唉.........他一如3年前一樣.........又只看到我的胎盤了(嘆氣)


雖然這次他有反駁他一接到指示就馬上換衣服了,但我知道他是真的來不及(下次可以請產科醫師教爸爸們如何快速換手術衣嗎)(還是是我老公自己本身的問題?)

而我也真的無法等他進來才生.......所以.....嗯........沒有下次了!

曾先生2次都沒看到女兒出生(劃底線)

 

曾二寶出生後也立馬用大哭來宣告她的存在
(嗚~~我親愛的女鵝啊!我們終於相見了)

 

所以說,我是在10:46進產房,要不是中間那等不到電梯的插曲,不然我其實11:00或更早前就可以解脫了(呿)

 

結論:

我這女兒,叫她要等媽咪吃完秋蟹、麻辣鍋、鰻魚飯、去南寮抓寶可夢才能出來,結果後來颱風天不適合出門就不准出來,乖乖等到風雨都停了才出來;甚至連打無痛的錢也省下來了,雖然沒打無痛,但也只痛了2.5小時

是不是真的可以叫"小乖"了啊!

所以曾二寶正式小名就叫「曾小乖」

 

以上,就是本人最終回的生產紀錄了,謝謝觀賞(下台一躹躬)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