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嗯....是的,隨著Renee長大後,我是應該來整理一下這小妞的衣服了......

話說準媽媽們在懷孕期間一定會想著要幫寶貝穿什麼衣服,當然,若有"恩典牌"(別人送的)最好,但我是覺得還是要幫小寶貝添幾件新衣服啦!(你自己亂買就算了,還拖別人下水.....)

PS.因為曾小姐的衣服實在太多了....所以只好分類一下.......

================================================================================================

先來看看曾Renee0~3M的衣服

這篇是"內衣+睡衣篇"

首先,先來介紹"紗布衣"~~~~台灣的媽媽好像都普遍習慣給新生兒穿紗布衣,所以不免俗的來個幾件,但都是Rita姐姐或Ryan哥哥留下來的,紗布衣建議材質一定要好~~這樣才不會傷害新生兒皮膚。



紗布衣

典型全棉紗布衣
   
如果寶寶是在冬天或偏涼的時候出生,是需要穿紗布衣的~~~夏天出生的寶寶就免了吧!

    
典型的紗布衣都是用綁帶的
這種典型的紗布衣都是沒有彈性的,所以一定不能買太小,太小穿不下就冏冏了.......



美國棉質紗布衣

是全棉、有彈性設計。通常都是4件一包裝。

有看到差別了嗎?美國的紗布衣是用扣子的,而且手的設計可以反折。這種穿起來會比較合身,而且比較短。



袖子可以反折,這樣新生兒才不會一下就抓傷自己的臉。


都是扣子設計,我覺得蠻方便的。(那些黃黃的汙漬是曾Renee嬰兒時期吐奶的佐證.......吐到天荒地老,我很認真考慮發一篇"易吐/溢奶寶寶照護篇",但不知道我是不是只是特例......??)

美國的紗布衣好像比較厲害的樣子,但它很短,肚子很容易就露出來,因此不適合單穿;反觀台灣的紗布衣都比較長,如果天氣真的很熱,其實單穿我也覺得OK




開扣包屁衣

再來是有花色的內衣,以下我要介紹的不是一般的包屁衣,一般的包屁衣大多是套頭式的,但新生兒真的很軟,所以套頭的包屁衣對新手爸媽來說很難上手,因此,我就去找了像美國紗布衣那樣的扣子設計的包屁衣=開扣包屁衣(好繞舌),果真上手度大增,在幫小寶貝換衣服時不用怕怕的。
PS.但隨著小寶貝長大,這種扣子多的包屁衣反而會不實穿喔!因為小寶貝會很沒耐心等你一個個扣子扣好就急著翻身爬起來,因此我只建議在3M以前階段使用剛剛好。


素描圖樣開扣包屁衣
 

(都是扣子設計)



白色黃邊開扣包屁衣

 



鵝黃色開扣包屁衣
 




米色橫條紋開扣包屁衣
 



淑女氣質風領子開扣包屁衣



(這件有領子設計真的超可愛的,但我入手時已經太晚了.....所以只穿出很"憋"的感覺.....冏)

這種包開扣屁衣的好處除了新手爸媽容易幫軟綿綿的小寶貝穿上手外,再來就是如果買大一點裡面也是可以再加件紗布衣,因為有圖樣,所以當外出服也很OK。


以下是曾Renee麻豆示範:

 



因為Renee出生是2月,所以氣溫還蠻涼的,但隨著時間過去天氣漸漸變熱,因此我又開始入手一些紗質的衣服,一方面可以在家當居家服穿,一方面也可以當外出服。

夏天的衣服主要有分蝴蝶裝跟兔裝,兩者的差別是在腳的設計。我覺得這種衣服比一般肚衣(也就是短袖的)實用多了,因為我不喜歡給穿褲子,所以這種衣服夠長不怕露肚臍又不用另外穿褲子,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我愛爸爸紗布蝴蝶裝
          


可愛圖案藍色蝴蝶衣


維尼蝴蝶衣


維尼肚衣6M

(你看這種肚衣不穿褲子會很奇怪,所以只好再穿一件褲子才不會露肚子)


這是維尼3M跟6M的大小差別......嗯.....我也不知道差在哪???!!衣服寬度幾乎沒差,只有長度有差


藍色Baby Gap兔裝




(這就是兔裝)


綠色Baby Gap兔裝




不知名的長袖肚衣




白色點點長袍
     




粉紅橫條長袍


歪國人很喜歡給嬰兒穿這種長袍,身為愛買股東的我當然也買了幾件,但我後來發現不好穿.........一方面這種尺寸都只有NB或3M,所以很快就不能穿,再來,底部縮口的設計感覺很貼心,但其實在穿脫時會很卡卡........所以..........呃.......不推


超厚棉衣+褲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阿嬤買的.......丂丂........






一樣是曾Renee麻豆示範:

 


總結:
呼.....本來想把3M前的衣服都整理在一篇,但後來發現實在太龐大了,所以只好分類寫。
其實嬰兒真的長很快,而且在3M前原則上不太會常外出,因此居家服是絕對必要的。
採買衣服重點不是看衣服的價錢而是穿衣的季節。所以在準備新生兒衣服時要先想好是什麼時候穿的,不要看太可愛就不看尺寸喔!內衣、居家型的最好買大一點,至少12M內都穿的到最好。
像蝴蝶衣、兔裝等小寶貝長大之後可以不要扣下擺,改穿褲子,這樣就可以當晚上睡覺時的衣服了~~~(現在曾Renee都嘛這樣穿睡覺,除非真的很冷我才會再加件防踢被,不然這樣穿起來剛剛好,不熱又不會著涼~~~)


<預告>
下一篇是0~3M的外出服......呼......整理的很辛苦耶.....給我點鼓勵吧~~~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