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好久以前要寫的了,但日子一過就忘了,但是我覺得這個蠻重要的,尤其是對於新手父母來說....原本好好的嬰兒突然身上長了一堆奇怪的東西,當時真的是會又自責又心疼呢!

大家不要以為嬰兒的皮膚一定是完美無暇的,嗯,其實應該本來是啦!應該是說,新生兒的肌膚非常的敏感又脆弱,剛出生時可能還沒有什麼變化,一旦開始接觸這個新世界後,你就會發現新生兒的皮膚開始有了些變化.......Renee也是如此,一開始常見的栗粒疹、毒性紅斑都有出現,但沒有很嚴重,在月子中心時護理師們也照顧的很好,什麼熱疹、紅屁股啊都不曾出現,一切都是從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家裡開始..............................

話說曾Renee回到家後,原本只穿一件紗布衣的她開始不只穿一件,睡覺時也都蓋著被子,嬰兒床舖著厚厚的床單+毛巾...........就這樣,原本雪白肌膚的她開始出現了變化..........

一開始是脖子、腋下、該邊出現紅紅的情形,再來就是臉上眉毛、頭皮出現一些黃黃的"髒"東西........後來知道了,前者是嬰兒念珠菌感染,後者是嬰兒脂漏性皮膚炎

爸爸媽媽們看到這個不要太驚慌(雖然當時我Panic了),因為這些其實都是新生兒常見的皮膚問題~~~~~雖然是小問題,但若沒有儘快處理也是會變成大麻煩的喔!

我們要知道以下3點:

1.溫溼度很重要:在月子中心的溫度是恆溫的,永遠都是宜人的25~26度,但在家裡就不一定了......

2.衣服件數很重要:在月子中心嬰兒都是一件紗布衣+包巾,本來都不覺得這樣穿會太少,但回到家後又不自覺愈穿愈多,愈包愈厚.......

3.嬰兒床佈置很重要:同理上一點,在家中的嬰兒床總是舖的很"溫暖".....但.....太過溫暖了!

總結來說:沒錯!就是我們把她包太多了............

 照片  

(是不是......真的包太多了.............)

為了Renee身上的髒東西,我可是跑了馬偕小兒科好多遍,但某醫生開給我類固醇的藥膏,我也傻傻的照擦了,但其實沒有任何的變化,沒變化就算了他還一直說Renee是過敏體質,還要我去聽奇怪的衛教.........(大家要知道2y前是無法去判斷有沒有過敏體質的,所以如果有醫生一直說你家寶寶是過敏兒什麼的....那....請換個醫生,謝謝!)....只能說我那時候鬼遮耳了,後來去了皮膚科(美麗信義皮膚科),醫生才告訴我這嬰兒常見的皮膚問題,念珠菌感染是需要擦藥的,但保持乾燥、清潔才是王道,至於脂漏性皮膚炎部份大可不用理會,因為大多嬰兒在3、4個月後就會改善,不用擦藥,但可以從清潔劑下手。

於是,回家後開始改變照顧的方式:

1.把曾Renee的衣服少穿一件,遵循著"大人穿幾件,寶寶就穿幾件"的原則

2.一天洗2次澡:因為曾Renee很會流汗,所以洗2次澡是加強清潔,但不要洗太多次啊!過度清潔反而會適得其反喔!嬰兒很多皺折處,那些皺折處要記得擦乾。

3.更換洗頭洗澡的清潔劑+加強皮膚保溼

就這樣~~~~~曾Renee身上的怪東西就漸漸消失了!

 

 

以下來介紹我後來使用的洗頭洗澡清潔劑給大家:

@洗頭的:MUSTELA 嬰兒潔髮慕絲

1596991720.jpg 1596991721.jpg  

一般來說,嬰兒是不用特別用洗髮精的,但這款是專門給脂漏性皮膚炎寶寶用的洗髮劑,洗了幾次後頭皮的胎垢真的就減少了喔!

而且我推薦的原因是因為它很省......一直到現在(Renee都6m了)也還在用。

 

 

@洗澡的:Aveeno寶寶天然燕麥沐浴洗髮乳
這個大家應該不陌生吧~~~COSTCO就有在賣,但我覺得它設計的開口不好用,因為我不會直接把洗潔劑倒到Renee的身上,所以我就把它分裝到大創買的慕絲瓶裡。洗起來沒有什麼香味(可能我又稀釋),但也不會乾澀。

 

<<同場加映>>

@MUSTELA護敏面霜

1596991722.jpg 1596991723.jpg  

這個是擦臉的,保溼效果很好。但老實說我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因為後來天氣熱了我就沒有給Renee擦這個,等冬天時再拿出來用吧。

 

@MUSTELA維他命護膚膏

1596991725.jpg 1596991724.jpg

這個我覺得好用

它就是屁屁膏,但好推好吸收,不會像美國的牌子很難推,再來它還可以擦蚊子咬......呵~~~~總之我覺得這個好用!

 

<<總結>>

我沒有在打廣告(也不是邀稿文啊.....摔筆),但我覺得這個牌子的東西好用。我在研究產品時覺得這家的東西還真不錯,價位有一咪咪高,但又還能接受,所以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網路上也有出禮盒組,很適合送禮喔~~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耶!

 

哪裡買:

MUSTELA東西可以去MallDJ瞧瞧~~

AVEENO在好市多~~~

 

最後希望大家寶寶的皮膚都水噹噹的喔~~

照片 037  

 希望這篇能給有需要的人有所幫助~~記得幫我按讚喔!感恩呢~~

arrow
arrow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