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cup」的圖片搜尋結果

自從2017.6.28第一次使用月亮杯後

就從此與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END

(咦....不是啦!)

 

我今天是要來實現我要幫月亮杯寫文的承諾啦!也希望以我自身的經驗來告訴姐妹們這產品真的可以列入我人生最偉大發明之二 (第一名是減痛分娩)

 

首先,月亮杯是什麼,請先看以下的文章說明

月亮杯迷思一次破解!月亮杯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全攻略

 

2017.8.22 FB記錄

《月釀杯心得隨手記》
已經使用滿月杯第二週期了,
第一週期使用後滿意的不得了,
無感就算了,重點是尿尿時不會被討厭的一條線干擾,真是爽快到好想大聲歡呼!
但,人生不是就這樣一帆風順的!
我本人是經血量在第二天時會「爆量」的體質,所以很不幸的,第二天就發生漏出來的慘事(但其實我都會再加個衛生棉,以防萬一)

在這邊要不斷地提醒,
使用月亮杯就是要不斷地練習,要有實驗精神,因為每一次的置入都不一定會成功,所以在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位置前,一定要多看網路教學+分享

就像金牌選手說的:總有一天就會是你的了(哈哈,根本亂用)

所以在第一週期留下了小小的遺憾就是-我還沒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置入方式
但是我不氣餒,因爲不用被棉條、衛生棉綁架的感覺太好了!而且又環保(北極熊我愛你)而且又能知道自己的經血量多少真的是超級酷的(我想這只有學醫的才知道我說的點是什麼
不過經過第一週期的使用心得是:
1.新手記得出門時要墊個衛生棉以防萬一
2.出門如果真的不得已要拿出來月亮杯,記得找有洗手枱的廁所,如殘障廁所;不然就要自己帶水進去
3.一開始找不到拉環會有點驚,但記住越緊張月亮杯會更內縮,所以要告訴自己放輕鬆

第一週期的月亮杯使用就在我帶著一點點遺憾結束,但我好期待下次月經來臨,因為可以又可以再試了(好奇怪的期待)

第二週期,
APP說我還有3天月經才會來,所以我就沒有先置入了,想當初上週期我先在月經來前先置入,結果清爽一整天,到了晚上洗澡時拿出來才發現我姨媽來了~(啊哈哈!爽)結果這次提早了3天就來了,不過沒關係,我一樣從容不迫優雅的置入,但到了第二天,滲漏的問題又來了,於是,認真如我的聖芬媽咪什麼不會,最討厭被挑釁的感覺了;於是又重新認真爬文,結果看到一名網友說:
我都用C型折法,只是倒過來折痕朝下,就是屁股的方向置入,這樣就不會漏了!
‼️
‼️
‼️
我如雷擊頂一般,立馬改用此招式
結果怎麼滴,
它就不會漏了!
它就不會漏了!
它就不會漏了!

當我晚上洗澡時拿出月亮杯時,看到經血超越30ml那條線,滿滿的一杯!啊!(當然不是乾了它)
爽!
我打敗爆量期的大魔王了!

此時的喜悅好想跟隊友分享,但想到這是對牛彈琴就立馬上網po心得了😆
原來我的生理構造是適合這樣滴啊(摸下巴)

以上,男生看不懂的不要問問題,女生想要加入月亮杯愛地球的歡迎提出問題,加入我的行列吧!(招手)

 

以下就來介紹我目前手上購入的2個杯子

2017.8 第一杯-Formoonsa cup 月釀杯

第一次使用當然就是選擇台灣的-月釀杯

「月釀杯」的圖片搜尋結果

適應症│生理期時收集從子宮頸流出的經血和子宮內膜剝落的細胞組成物

材質│台灣製,使用100%醫療級矽膠製造

年限│正常使用下可重複使用五至十年

優點│相較傳統生理用品可盛接更多經血量,並可在睡覺、運動和日常生活時使用(依個人經血量,更換時間可能低於12小時)。

月釀杯的尺寸選擇

月釀杯的防漏設計

月釀杯哪裡買

這邊買formoonsacup

康是美也買的到喔!

 

*聖芬媽咪碎碎念:

拜託初學者一定要認真看月釀杯的官網介紹,因為他們真的做的非常認真+仔細

看完官網介紹再搭配一些網路教學影片,我保證你一定學的起來!

未提供相片說明。

 

===============================================================================================

2017.11第二-Diva cup月亮杯

因為月釀杯實在太好用,使人有種想要用用其他款的心態

剛好隊友要出差去美國,所以就請他去超市逛逛,結果還真的在架上看到月亮杯,於是立馬下單

 

官網圖長這樣

「diva cup 月亮杯」的圖片搜尋結果

 

分2種尺寸,

1號粉色的是量少,另外說明書上也有寫如果是沒有自然產過的建議使用這個尺寸

2號綠色容量稍大,適合自然產過的

 

這個加拿大牌的月亮杯(Diva cup)設計很簡單

「diva cup」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上產品的詳細介紹我就不多說了,反正牌子都寫出來了,有興趣的請自個兒去估狗喔!

另外價錢也是,一方面我真的金魚腦,二方面時代在變,標價也會變,所以請不要拿我的購價當唯一喔!

(買便宜的就恭喜你賺到;買貴的也沒什麼好嘆氣,至少早買早享受啊)

 

關於月亮杯的好處

我覺得我如果條列式就太矯情了,還不如看我那篇FB的分享文,應該都有感受到我的熱情澎湃

簡單說它就是棉條的進階版,是到達天堂的境界

而且同時還能保護愛地球

我現在月事不可或缺的就是月亮杯+EVE,有了這兩個根本不會再哀怨子宮,更不會因為討厭的潮溼感與不適而不能運動或玩水

(但懶得運動又是另一回事了)

 

關於月亮杯的壞處

我想還是「心理因素」影響使用意願

會不會很痛啊?...............都可以接受30公分了,月亮杯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好嗎?

「自己放」的感覺好像很奇怪...............你難道不知道自己的陰道在哪嗎?

 

每次看到/聽到這種,我真的無限白眼......

不好意思餒,如果你也是屬於這種型的,那月亮杯可能真的不適合你,你還是繼續用衛生棉沒關係,真的!

其實我真心覺得這跟我們受的教育很有關係啊!我不是女性主義者,至少不是偏激的那種,但我覺得我們對於女性身體自覺的知識還太薄弱了

有人會扯到處女怎麼辦,什麼怎麼辦?請先去估狗處女膜這三個字後再來跟我討論,我根本不想因為處女膜破掉就不是處女這種事討論

最近在BBC看到非洲女高中生使用月亮杯的影片,我超興奮的啊!覺得好羨慕她們喔!

(好,離題了......)

 

壞處我硬要想還是說一下好了(不然我真心覺得沒有壞處的啊)

「放入」與「取出」這兩個部份,不過我覺得就是熟能生巧,所以多放幾次抓到要訣就OK了

 

還有初學者請記得還是隨身帶著衛生棉,或是乾脆墊個衛生棉,以防萬一

我身為老手了,還是會帶一片以防萬一喔!

 

關於月亮杯的尺寸選擇

其實大部份月亮杯都會做2種尺寸,簡單來說就是小容量跟大容量的差別

拜託不要問我要買該買什麼容量的,哈

因為這真的太主觀了,但你可以去參考月釀杯的計算方式如下

但大媽如我,當然是寧可多裝一點也不要因為容量太少外漏而找自己麻煩,所以我兩種杯子都買大容量

 

關於月亮杯的材質選擇

基本上月亮杯的材質都是醫療級的「矽膠」製造,所以在觸感上都是軟、舒服的,但每家的製造還是會個別差異

我個人是覺得Diva cup比較好折所以相對月釀杯是比較軟的

 

 

關於月亮杯的清潔選擇

其實真的很簡單,不要想的太複雜

因為我們陰道並不是無菌的啊...........

所以其實只要「使用前」用清水或肥皂清洗過就好了!

等月經結束後,可以搞剛一點用清潔錠消毒或是用煮沸法消毒,等晾乾後就可以拿去袋子裡收起來了

清潔錠消毒:可以用假牙潔錠、嬰兒奶瓶奶嘴清潔錠,乖乖照說明使用泡消就好

煮沸法:要小心不要直接與鍋子接觸喔!

 

因為是矽膠材質,所以請勿用以下的方式清潔:

1. 含油脂的洗劑:像是工業的溶劑

2. UV燈:不要假會拿去太陽下或是紫外線箱裡曬喔!會脆化變質的

*酒精是可以,但不建議擦完後就使用,因為如果沒有揮發完就使用...........你、會、痛、死!

 

關於月亮杯的實用感想與建議

新同學們提問時,我都會先問:有沒有用過棉條

因為我覺得棉條是蠻好認的分界點,所以如果有用過棉條的,我就會再鼓勵進階用月亮杯

因為月亮杯其實就像更粗的棉條,而且如果你之前是用「指入式」的棉條,那更好進階月亮杯了

有用棉條的就會知道,放入的不舒服大多來自一開始的磨擦,但當棉條置入到陰道的無感區後,不舒服感就會消失了

因為很多人都是很害怕碰觸私密部位的陌生感而卻步,但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可怕

 

而一開始使用月亮杯的時機,我覺得最好的時間是洗澡的時候

一方面身體比較放鬆了,二方面如果沒放好或是要重放也好清洗

 

用了月亮杯後才知道棉條的那條線實在有夠雞肋的.......

而且對於能"量化"的月經量也感到神奇


我自己在第二天也是很容易爆量的體質,有了月亮杯後,就會知道原來幾小時內我的月經量會達到滿杯(差不多30ml),

所以其實是可以計算在第幾天就差不多要多久去換一次的


但我很懶,所以第二天,我通常是早上出門前確認是空杯,然後加衛生棉以防萬一,到了中午發現衛生棉有血跡,

那我就會知道差不多滿杯了,就會找間有洗手台的廁所(如殘障廁所)處理一下

我通常在白天換一次,就可以撐到下班回家,8-9點洗澡時再拿出來就好

晚上都是用過夜的,不會半夜還起床換杯之類的,但一開始如果還不能確認有沒有放對位置,或是杯子有沒有展開等,就先用衛生棉輔助一下

 

 

說實在話,

我現在比較常用Diva cup,因為它相較月釀杯來說比較不會漏(個人經驗)

你會問我可是月釀杯不是有防漏設設計了???

可是我覺得跟每個人的身體構造有很大的關係耶!即使它有防漏設計,但如果它不合你的身體,那也是白搭不是

所以我還蠻建議多買幾款的,不是浪費,而是幫助自己找到最佳最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但當然如果你第一個杯子就很好用了,那恭喜你,根本中樂透了啊

 

關於月亮杯的閒聊

喔對,雖然目前我對月亮杯的需求沒有那麼大,但我還是有在follow各式月亮杯的

像這款對岸淘寶的,號稱可以「排液」的月亮杯

「可排液 月亮杯」的圖片搜尋結果

簡單來說就是在取出月亮杯的那個柄是有開關的

乍看之下覺得:哇噻!好像不錯餒!

但其實身為老鳥的感想是:根本脫褲子放屁........

因為月經不是只有血耶,還有子宮內膜的組織,所以很容易堵住出口啊,即使可以排出經血(很難排),但我都一樣弄髒手了,幹嘛不直接拿出來重新清洗後放入就好了

再來那個柄(管子)的設計就是會比較粗(因為要排經血),所以異物感會更重喔!

我看了幾篇分享,最後都是放棄使用了,所以這款大家真的不用考慮

 

好了,我想我對月亮杯的愛就以這篇網誌紀念了!

真正的愛不用太多華麗的文字與宣傳,因為只要我一直用到停經,就會知道那、就、是、真、愛

(好爛的ending)

 

聖芬媽咪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杯 #月釀杯 mooncup
    全站熱搜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