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


我知道這張照片很醜.....但這就是我當時的模樣↑

12〜2am
沒錯!已經跨過2/15了,這小子儼然就是個"搞怪"的小孩,你既然要挑2/16你早講嘛!真是的。在凌晨2點左右,我的陣痛感覺變的不太一樣,因為會有股很強烈的尾椎沈重感,但我又不確定是不是就是便意感,所以經過1時後我確定應該就是了,於是再請護士來內診(喔對,忘了說,打無痛另個好處就是內診時完全沒感覺,真好),護士說,很好!已經全開了!(噹噹噹!我彷彿聽到美妙的鐘聲響起)護士:但是!!!(什麼還有BUT)胎頭還沒進來,所以你現在要開始做用力的練習(原來不是下課鐘聲,而是中場休息),好吧!至少過一關了〜於是乎開始做"用力運動":1.鼻子吸一大口氣然後憋氣抬頭往肚子方向看去2.憋氣10秒鐘把力氣出在肚子上,肚子要明顯地拱起用力3.用嘴巴吐氣重複再做一次。=>這些話說的容易但真的很難,可是沒辦法一定得做,只有自己才能生的出孩子->就是這個信念,所以我決定堅持下去,因為大家都在為我們母女加油!配合著老公的口令,我努力的練習著,終於,熬到可以進產房的那一刻了!聽到可以推進去這句話,我像中樂透一樣開心!這時已經是2/16凌晨4點多的事情了。
進產房前嬰兒一定要"鑿冠",也就是俗稱看到頭髮之類的,我自己當然看不到,但可以感覺到肛門口附近像是有顆超大大便卡住的感覺。邊推進產房時也不忘用力,雖然我很怕會不小心就"大"出來了,但其實好像還好,所以即使護士們在做準備什麼的我也還是努力用力著。但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覺得我快要沒力時護士就說我不要再用力,言下之意好像真的要出來了,可是主治還沒來啊!所以我多了有5〜7分鐘的休息時間吧!但其實我根本就不想休息,大便卡一半的感覺更不舒服好不好,終於,主治來了,我又得開始"幹活"了,主治喊了聲我要打局部麻醉喔!接著大家齊喊著來深呼吸,用力(啊!千年大便我跟你拚了)很好,頭出來了,來再一次來深呼吸用力(啊!出來了!我成功了)哇哇哇〜好秀氣的哭聲(這是我第一次對她的印象,不是想像中超洪量的哭聲)護士:媽媽,是女生,體重2792喔(咦〜什麼!才2792,哇哩咧,那我其餘胖的公斤數都在我自己身上喔!真夭壽!女兒我對不起你,我太放縱自己了)接著胎盤也出來了,當主治在縫傷口的時候,我的任務終於結束了,我。生。完。了!
咦〜大家一定發現一件事:那曾先生咧?他沒有進去嗎?
第一.曾先生有進去。當我先被推進產房時,護士就有問先生要陪產嗎?我說要。但標準程序是要先問過主治醫師,所以要等他來才可以確定放行。
第二.主治來了,所以跟曾先生講他可以進來時,女兒已經臨門一腳了,所以等曾先生換裝完畢,進來只聽到女兒的哭聲以及
我的胎盤.........Orz(胎盤還是他自己說他有看到的,但誰管你有沒有看到胎盤啊!)
第三.曾先生進產房後就呈現"稍息"的姿勢站在我頭的後方,護士還特別說你可以跟老婆講講話沒關係,只見他不知是太想睡覺還是驚嚇過度,什麼話都沒說;直到我反問怎麼這麼慢時,他才很無辜的說:我已經很快了啊!
所以,這就是曾先生的陪產初體驗 。

<後記-給新手曾爸比的話>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這段時間的陪伴。我是說:真的,謝謝!
我知道這段時間你很努力的學習,尤其是學習當一個"爸爸"。這個角色對你來說太遙遠了也太複雜了,才31歲的你,身邊沒幾個有經驗的朋友可以學習,而這又不像騎腳踏車一樣一下就會;不像我,因為有從學校及工作場合中得到的經驗,加上天生志願就是當媽,所以一直是比你早一步知道要做什麼;往往我的積極就會讓我誤解你的消極,但其實我錯了,你沒有不做,只是需要些時間學習消化吸收罷了。
我想我這次的生產過程應該有嚇到你吧!其實我自己也嚇傻了!但很慶幸我有你陪伴,尤其是在面對困難時,你總是在我旁邊陪我;真的,這樣就夠了!當我的產程嚴重遲滯,大家都技無可施時,只見你默默地拿出手機尋找東西,然後播放著"我的寶貝"給你那不聽話的女兒聽,這時灰心的我也不自覺的笑了〜呵!這就是你啊!後來在練習用力時,你也是一直在旁喊口令數數字,喊的比我還認真,用力的比我還投入,雖然不是真的你在用力,但我有感受到你給我的力量,每次練習完畢,我精疲力盡時你就會鼓勵我說只差一點點了,再努力一次就好!而我只要使一個眼神你就會知道我要什麼;沒有你的帶領,我想我可能真的會生不出來吧!
這次的生產我知道你不會累的比我少,甚至可能比我還多;看你為我擔心緊張害怕,從打無痛分娩時,麻醉科例行講了一堆危險性,我其實很想叫她閉嘴打就是了,但我知道她說的每句話你都認真的在聽,所以打完後你就不時地問我腳可不可以抬起來,還硬要我抬給你看,呵〜老公你真的很可愛;而且每次護士來內診時說請家屬到外面,其實是指"簾子"外面,結果每次你都傻傻的跑出去.........這些小地方只有我才知道,所以後來我更加慶幸我沒嫁錯人(但好像也來不及反悔了),因為你就是你,有你自己的特質,但其實都是為了我。所以啊〜我親愛的老公啊!沒有你我真的不行耶!雖然痛是我在痛,奶是我在餵,睡眠不足的人還是我(目前),但我還是很需要你喲〜女兒目前表現沒有很好,所以我還是比較愛你;但我不會拿我跟女兒來問你愛誰多一點的,因為我知道在你心中誰才是第一!(哼〜女兒閃邊去)

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張合照!




以上〜亮芬小公主誕生史(下)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芬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